>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工人遭棍棒殴打 被逼写欠条

2012年06月26日01:53
来源:亚心网 作者:尚宜涛
亚心网讯(记者 尚宜涛)6月22日,兵团农六师新湖总场裕鑫砖厂工人杨干书遭棍棒殴打,并被逼写下欠砖厂5600元的白条。事发后,杨干书的亲属报了案,但该厂厂长坚称,杨干书遭殴和砖厂没关系,“民警和砖厂负责人聊得很投机,砖厂负责人还威胁我们,我们根本不敢追究他的责任。”杨干书的亲属说。

  6月24日,记者在玛纳斯县见到了杨干书,他走路一瘸一拐,双腿浮肿,腹部、背部及胯部等多处有被打的伤痕。杨干书说,自己这是替包工头莫世佑背了“黑锅”。

  杨干书家住重庆黔江区,今年4月5日,他和40余名老乡被莫世佑从老家带到新湖裕鑫砖厂干活。莫世佑是杨干书的表姐夫,承包了裕鑫砖厂几乎所有的劳务工作,杨干书在砖厂是维修工,莫世佑给他开出的工资是每月1万元。

  “干了两个月,一直到6月15日,莫世佑才发工资,有的发得多,有的发得少,平均每人发了4000多元,可一分钱都没给我发。”杨干书说,21日早上,莫世佑以去玛纳斯县看病为由,再也没有回来,电话也不接。工人们猜想莫世佑已经离开,22日,大家收拾行装准备回老家找莫世佑要工钱。“12时许,我正准备收拾东西,突然来了3名陌生男子把他叫到砖厂一间办公室,说厂里的电焊机、电机等多个设备损坏了,让他赔5600元。我只是一个维修工,机器坏了怎么能叫我赔呢,况且我没发工资,没钱赔偿。我拒绝赔偿以后,他们把我带到厂区后侧,拿棍棒打了我几个小时,我实在经不起折磨,就写下了‘欠裕鑫砖厂5600元现金’的欠条,然后他们就让我给亲属打电话交钱”。

  杨干书在乌市打工的亲友杨干印说,22日13时许,他接到杨干书的电话,“电话里,一名陌生男子说如果下午7点之前不把6000元送到砖厂,就要了杨干书的命,之后杨干书在电话里直呼让我赶紧送钱去。我赶紧凑了6000元,并找了几个在玛纳斯打工的老乡,一起来到新湖派出所报案。”

  “当日18时许,我们和警车一起进了砖厂。”当日同去的工人杨春红回忆说,进了厂长办公室,“民警和厂长吴建江相互问好,还互相开玩笑,聊得很投机。我问杨干书在哪儿,吴建江说,杨干书在厂区里玩儿呢。”

  “后来,我们在厂区宿舍院内找到了躺在地上的杨干书,他衣服上有很多血,我们把他扶到厂长办公室。我们说我们可以交钱,但杨干书被打的事怎么解决?吴建江说杨干书被打和他没有关系,还扬言要再叫十几个人过来打我们。在这期间,一旁的民警什么也没说,我们无奈掏了5000元后离开了。”杨春红说。

  杨干书说,离开砖厂之前,民警曾问过他需要什么帮助,“但考虑到我们是外地人,害怕再受到什么威胁,就没再提要求”。当日,杨干书借了2000元来到玛纳斯县人民医院治疗,由于缺钱,他没有住院,住在该县一个工友的工地宿舍,每日去医院检查打针。

  24日晚,记者拨通了包工头莫世佑的电话。他说,他和砖厂在劳务方面的计算有争议,他本来要干到今年10月,但考虑到挣不上钱,给一部分工人发了工资后就走了。记者打算询问更多的问题,但莫世佑的电话中断,记者无法再与其取得联系。

  “莫世佑是卷钱跑了。”裕鑫砖厂厂长吴建江说,砖厂和莫世佑之间有合同,但莫世佑带的工人干活效率低,而且一部分工人提前离职,无法再正常生产下去,因此莫世佑才走的,走时不但拿到了所有的劳务费,还多拿走了他5万元。

  吴建江告诉记者,此前,他和莫世佑协调过砖厂一些设备的损害情况,莫世佑称杨干书是维修员,应该找杨干书赔偿,因此22日早上,杨干书自愿给砖厂写了欠条,并没有人逼迫他。“杨干书被打一事,砖厂毫不知情,也没有参与。”吴建江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新湖派出所。所长左冰告诉记者,此案他们已经在调查,等有了结果后才能公布。

  农六师芳草湖垦区公安局负责人说:“经询问出警民警得知,22日下午,警方接到报警称,砖厂不让工人杨干书离开厂区,新湖派出所一名副所长和两名民警出警后发现,双方只是经济纠纷。对于杨干书亲友反映民警和砖厂厂长聊天,这个情有可原,毕竟新湖地方小,认识民警的人多,见面打个招呼是正常的。民警当时并未发现杨干书身上有伤,多次询问后,杨干书也表示没有需要警方帮助的。现在他反映自己遭到殴打受了伤,并对民警的处警行为存在质疑,警方会立案调查,并对民警处警行为进行调查”。

  记者采访结束后,15时30分,杨干书给记者打电话说,民警给他打了电话,说将去找他调查他被殴打的案件。

  (编辑:李姗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