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周9成楼市成交同比增长54城市端午成交创新高

2012年06月26日02: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本报记者 王 峥

  在楼市持续回暖的背景下,今年端午小长假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新房签约量ye 创出限购后“小长假”期间的新高。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6月22日-6月24日的三天端午小长假中,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新房合计签约套数为17198套,较“五一”小长假的12232套上涨了40.6%,同比去年的端午小长假,上涨幅度更是达到了103%。

  对此,中原地产张大伟表示,目前全国主要城市的房价都已经触底,购房者担心一些城市出台的政策微调会令价格反弹进而纷纷入市。同时,在多个城市政策微调及降息等政策刺激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明显降低。从整体数据看,首套房信贷额度及利率优惠都有上涨,也使得刚需购房者借助信贷购房的能力增加。

  同时,上述统计数据还显示,上周(6.18-6.24)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成交量合计总成交量为57008套,环比前一周的57386套基本持平,54个城市近7周均保持了超过5万的单周成交量,这以情况也是自2011年调控以来首次出现。分城市数据来看,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上涨最为迅速,特别是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和杭州、南京、苏州等城市成交量在最近几周均有明显的上升。

  而中指院的报告也指出,上周楼市继续平稳上涨,成交继续回升。其中近 9 成城市楼市成交周均同比均有上升。其监测的40 个城市中,35 个城市同比上升,7 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00%。且南京、苏州、杭州、海口、兰州同比增幅都在150%以上。其中兰州涨幅最大,达560.25%。而重点城市周均成交同比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最大,达178.76%。杭州涨幅亦超过150%,北京、深圳、成都和重庆涨幅均在50%以上。

  不过,虽然成交持续回暖,但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房价不太可能大幅上涨。“政策不太可能从中央层面松动,最近几个月的市场变化主要来自地方政府对政策的微调,本轮调控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存在中央对楼市调控的坚决执行与地方政府对政策微调的博弈。由于最近整体经济的疲软,地方政策微调的力度较大,不过一旦触碰调控红线,还是会被勒令暂停,所以从目前来看,房价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此外,在土地市场方面,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发布实施〈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12 年本)〉的通知》,明确规定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两目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此前发布的2006 年本和2006 年本增补本目录同时废止。其中,《限制目录》针对住宅项目明确规定,宗地出让面积不得超过下列标准:小城市和建制镇7公顷,中等城市14 公顷,大城市20 公顷;容积率不得低于以下标准:1.0(含1.0)。 (来源:东方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