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跌1.63%跌回10年前 股民戏言地板下有地下室

2012年06月26日04:34
来源:现代快报

  端午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再遭重创大跌1.63%,走过半年,A股市场又重新回到“原点”。而对于众多老股民来说,这也意味着大盘在经过今年初的反弹后,再度回到了10年前的水平。股指一路下跌,股民戏言:“地板”下还有“地下室”,“地下室”下还有“18层地狱”。市场人士表示,经历4天持续调整,诸多技术指标已处于严重超卖状态,所以短期超跌反弹或在本周出现。

  现代快报记者 赵士勇

  指数

  沪市一夜跌回

  10年前

  上周四大盘的大幅跳水还没缓过来劲,节后第一天两市股指依然穷跌不舍。走过半年,A股市场又重新回到“原点”。昨天,沪深股指双双遭遇大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224点,深成指收报9414点,较上一交易日分别下挫1.63%和2.77%。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综指年内的高点出现在2月末,报2478点,较2011年年末上涨279点;而上证综指昨日的收盘点位,较去年末仅微涨了25点。这意味着从指数角度来看,A股市场年内超过九成的涨幅已被悄然抹去。

  相形之下,深成指的表现稍好一些。深成指年内高点出现在5月份,报10616点,较2011年年末上涨1698点;深成指昨日收报9414点,股指较去年末上涨496点,年内最大涨幅已回吐近七成。 创业板指的走势更弱。截至昨天收盘,创业板指报720点,股指较2011年年末已下跌9点,跌幅1.22%。

  而对于众多老股民来说,昨天大盘的表现则又勾起了伤痛的回忆。据观察,昨天的点位在沪指历史上曾在2001年、2006年、2008年和2011年被跌破过,这也意味着大盘在经过今年初的反弹后,再度回到了10年前的水平。

  热点

  游资爆炒“地图”

  从盘面上看,昨天两市共有211家公司上涨,2070家公司下跌,17家公司平盘。从资金流向角度看,沪市资金净流出83.69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70.37亿元。两市板块流出中,有色金属主力净流出达12.80亿元,居两市榜首。煤炭、房地产净流出逾7亿元,券商、机械、水利、电子元件、信息、钢铁、酿酒等净流出居前。

  在引领杀跌的板块中,水泥、有色、煤炭、券商、房地产等周期性行业首当其冲,特别是水泥煤炭两个行业指数的跌幅均超3%。冀东水泥大跌9%,祁连山、四川双马等跌幅超过6%。

  但昨天市场并非全无亮点,大盘大跌之下仍有14只非ST股涨停,竟然比跌停家数(12家)还多,显示出部分游资依然在寻找突破点。深圳前海概念延续强势,沙河股份、深华发A、深天地A等逆市大涨;受国务院批复设立三沙市消息推动,三沙概念板块集体躁动,海南瑞泽、中海海盛、围海股份、海峡股份、罗牛山等均一度涨停。

  消息

  三大利空重压A股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的大跌不外乎三大原因:首先是经济下行的态势继续延续。汇丰上周末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1,较上月预览值和终值分别下降0.3%和0.6%,为七个月以来最低。另外,从上周二开始,反映经济活跃度的渤海动力煤价格也出现了崩溃式下跌。而回想2008年大熊市时,煤炭、石油价格也曾经先于股市下跌,同时也先于股市反转。

  其次是股市抽血严重。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拟上市公司排队名单,截至24日,A股已有703家公司排队上市,较2月排队名单初次披露增长约四成。另外,截至6月21日,有242家上市公司排队轮候增发,合计融资4172亿元。而年内最大IPO中信重工将于本周三申购。从历来大盘股申购日前一天和当天的股市表现来看,大盘普遍跌多涨少。

  第三,据媒体报道,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近日表示,上交所的国际化正在大力推进,包括筹备国际板、鼓励外国公司来华发债、将国外产品引入上交所以及人才的国际化。

  疑问

  地板下还有地下室?

  股指一路下跌,“地板”下还有“地下室”,“地下室”下还有“18层地狱”。当跌到18层地狱时,一新股民说:“这回可是真正见底了。”一老股民道:“你又错了!经过再融资之后,地狱已扩建到36层了!”那么,已“兵败如山倒”的大盘真的无药可救了吗?

  “就本周而言,要关注权重股集体下跌后,促成指数退守的破位态势会不会有所扩散,市场整体趋势回稳迹象仍未显现。”海通证券投资顾问刘杰表示。

  “一般来说,大盘每次大级别调整都在10%左右,而本轮下跌从2478点到2242点,下跌236点,幅度也达到了9.5%,基本达到了止跌的幅度。”知名财经博主居锦斌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

  而华讯投资分析师认为,消息面上的一些微妙变化却让我们可以逆向思维一下,试想股指如果一直只下不上,那么QFII何必一味追加额度?A股在经历了4天持续调整,诸多技术指标已处于严重超卖状态,所以短期超跌反弹或在本周出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