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云南丽江5.7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为救两个孩子冲进屋内 被木头砸中不幸身亡

2012年06月26日05:1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地震后倒塌的房屋。
地震后倒塌的房屋。

昨天搭建好的居民安置点帐篷。
昨天搭建好的居民安置点帐篷。

为救孙孙,李子清被这根木头砸中身亡。
为救孙孙,李子清被这根木头砸中身亡。

  老人不幸遇难,川滇地震已致盐源县1人死亡3人重伤

  宁蒗-盐源5.7级地震追踪

  灾情

  震后,盐源县8个乡镇49个村15100余户66000余人受灾。

  救援

  救灾帐篷等物资陆续运抵前所乡,救援人员连夜搭建起了52顶救灾帐篷。

  昨晚7点,凉山州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了川滇交界5.7级地震凉山震情通报。

  截至昨日上午11点,地震已造成盐源县1人死亡、3人重伤、45人轻伤,震后综合症185人。目前,重伤员已分别送往盐源县医院和云南永宁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地震后,盐源县8个乡镇49个村15100余户66000余人受灾。房屋倒塌360余间,受损16180余间,需转移安置6280余户28200余

  人,畜禽死亡849头(只)。道路受损160余公里,桥梁(涵洞)受损13座,波型防护栏受损30余公里。变电站受损1座,输电线路受损180余公里。引水渠受损32公里,小型水库受损1座,需搬迁下游群众56户。学校受损5所、面积12600余平方米。卫生院受损6所、面积3600余平方米。寺庙受损2座、面积800余平方米。

  目前,帐篷、棉被、食品等救灾物资已陆续运达灾区,各类救灾物资已陆续发放到灾民手中。

  村民讲述爷爷冲进堂屋救孙子

  “没想到他就这么走了……”昨天,前所乡上村7组李家沉浸在悲伤中。这次地震,57岁的李子清不幸遇难。他的家人说,李子清是为了救两个孙孙,才遭遇不幸的。

  李子清的儿子李文和说,地震发生前,7岁的李开芳在堂屋内做作业,4岁的李开鹏则在旁边玩耍。

  地震时,李子清刚刚从外面割了一背篓青草回家,他立即丢掉背篓,想冲进堂屋救出两个孩子,但是土墙垮塌,房顶的横梁断裂,老人被砸中身亡。李开芳左股骨骨折,李开鹏全身多处受伤,姐弟两人正在盐源县医院接受治疗。

  在李家的堂屋内,断裂的横梁仍在,屋内一片狼藉。堂屋外,被李子清匆忙丢掉的一背篓青草,倒放在地,并没有像往常那样,放到旁边的牛圈前。

  灾区直击土墙房屋受损严重

  此次地震,四川境内受灾最为严重的,是泸沽湖镇前所乡。山路难行,从泸沽湖镇驱车前往,需要约2小时。

  昨日凌晨,记者赶到前所乡。上村4组村民王永超拉着记者去他家,他家的房屋墙体上全是裂缝,院墙倒塌,屋内一片狼藉,家中89岁的老人没跑赢,被从天而降的瓦片砸伤。

  记者注意到,村里的房屋,大部分是土坯房,另外则是木质结构。村民们说,地震中倒塌的,几乎都是土坯房,而木质结构房屋由于其特殊的“连体”结构,十分坚固,经受住了考验。

  “经过搜救,确认无人被困。”昨天凌晨零点45分,凉山州盐源县公安消防大队救援官兵告诉记者,经过3个多小时的生命搜寻,确认再无人员被困,救援工作转为安置村民。

  及时救援连夜搭好百余顶帐篷

  在地震中,前所乡上村共有275户、2780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102户1321间成了危房。24日晚,不少村民自己搭建起了简陋的帐篷,在外过夜。

  昨天凌晨,救灾帐篷等物资陆续运抵前所乡。消防官兵、武警、当地民兵一起开始搭建帐篷。当晚,救援人员连夜搭建起了52顶救灾帐篷。昨天上午,一夜未眠的消防官兵再次分批出动,在多个村民集中居住点,又搭建了帐篷57顶,受灾村民基本得到安置。

  在一个居民安置点,记者见到了泸沽湖镇中心卫生院派出的应急医疗队。医疗队由15名医生组成,准备了常用药品,昨天,他们已经接待了30多名前来应诊的村民。医生们说,前来应诊的村民,大多是在地震中受了轻伤,而一些村民则受到了惊吓,2名心脏病患者已经转到现场治疗。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湘东摄影报道

  延伸阅读

  泸沽湖景区未受影响

  昨天,余震仍然不断,有两次余震感觉十分明显。

  记者从泸沽湖景区管理局了解到,此次地震,由于景区距离震

  中较远,除了山上有部分落石,一些房屋瓦片掉落外,并未给泸沽湖景区带来较大影响,目前景区道路通畅。

  盐源县前所乡300多户房屋受损

  前日15点59分,云南宁蒗、四川盐源交界发生5.7级地震,这次地震震中虽在云南境内,但对我省邻近区域造成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后果。

  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现场工作组随即从成都出发,连夜赶往离震中最近的泸沽湖镇查看灾情。

  昨日上午,工作组到达泸沽湖镇,下午2点到达受灾最严重的前所乡上村,与先期到达的凉山州、盐源县防震减灾部门现场工作组会合,成立了地震现场指挥部,昨日下午已派出2个工作组深入震区开展灾情调查。

  据初步调查,前所乡上村破坏较为严重,多处出现崩塌现象。

  前所乡4个村42个组7135人受灾,300多户房屋不同程度破坏,上村1人死亡,2人重伤,45人轻伤,全乡停电,但灾区道路、通信畅通,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而泸沽湖镇主要是木垮村受影响比较大,该村达祖社6间房屋墙体倒塌,13间房屋墙壁震裂,5间房屋屋顶瓦片严重损毁,涉及13户长约155米围墙倒塌、4户长约90米围墙严重震裂、长约20米围墙严重损毁,暂无新增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记者联系前方的地震现场工作组得知,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中午,我省地震受伤者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帐篷、棉被、食品等救灾物资已运达灾区,各类救灾物资已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受灾群众已陆续搬进临时安置点。

  昨日下午,省地震局地震现场强震工作组在盐源县盖租乡成功架设一台强震流动观测仪,对当地地震加强观测。据云南地震台网测定,5.7级地震后,到昨日下午6点震中一带又发生2级以上地震7次。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逢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