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干达发生特大山体滑坡灾害 近百人被掩埋

2012年06月26日05:54
来源:国际在线
  乌干达发生特大山体滑坡灾害 近百人被掩埋两村庄被夷为平地

  国际在线报道(驻东部非洲记者郑治):6月25号,乌干达与肯尼亚交界的埃尔贡山地区发生特大山体滑坡自然灾害。据当地媒体报道,大约有100人被掩埋,目前确认至少已有18人丧生。详细情况,本网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驻东部非洲记者郑治:

  主持人: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这起自然灾害发生的具体情况。

  记者:本次山体滑坡发生的具体地点是在乌干达东部的布杜达行政区。当天下午两点左右,该地区持续多日的暴雨最终引发了山体滑坡。据东非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民族日报》报道,截至25号晚7点,当地已有两个村庄被夷为平地,大约有450名村民失踪。乌干达灾难预防部长称,目前尚无法准确统计在此次灾难中死亡的具体人数,但布杜达地区的官员透露,最终的死亡人数很可能高达数百。有现场目击者称,本次山体滑坡的发生可以说是毫无征兆,暴雨持续了整整一晚上,但最初似乎并未造成任何损害。一位名叫瓦基克纳的当地国会议员称,当巨大的岩石和泥土从山坡上滚落的时候,大多数村民很可能呆在家里。泥石流摧毁了他们的房屋,很多村民就这样被活生生地掩埋。

  主持人:那么目前当地的救援工作进行得如何?这次山体滑坡为什么造成这么大的危害呢?

  记者:灾难发生后,乌干达军队和警察立即出动参与救援,但是因为天气等多种原因,他们很可能要26号上午才能抵达受灾地点。乌干达政府在一份申明中称,乌干达防灾救灾部门的相关部长也将在短时间内抵达受灾地区,指导救援工作;政府正在努力确保受灾家庭获得必需的援助物资。据悉,急救食品、衣服、帐篷和毛毯等物资目前已送达幸存者手中。当地媒体称,灾难发生之后,灾区居民立即展开了自救,他们想尽一切办法挖掘成山的泥土,试图救出被掩埋的亲人。目前,大约已有10人被救出,并被送往地区医院进行救治。乌干达红十字会称,他们已派出一支由自愿者组成的队伍前往事发地点,对事态严重程度进行评估,并确定受灾的具体人数。乌干达政府同时呼吁,居住在受灾地区附近的村民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带。

  乌干达东部以山区为主,山体滑坡非常普遍。近年来,山体滑坡给该地区造成了巨大损害。2010年3月,布杜达行政区曾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当时有3座村庄被埋,大约有100人遇难。乌干达政府曾多次要求山体滑坡高发区的村民永久性迁移到安全地区,但遭到强烈抵制。很多村民认为,离开祖祖辈辈生活的土地,带来的损失比自然灾害更严重。

  作者:郑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