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深股市遭遇四连阴 市场阴霾短期内或难终结

2012年06月26日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股市走得比粽子叶还绿”,很多股民都这样形容昨天的股市。整个端午节,多雨天气似乎也将阴郁传染给了沪深股市。

  昨天,端午小长假之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大幅下跌。其中沪指下跌36.76点,跌幅为1.63%;深成指下跌268.47点,跌幅为2.77%。沪综指创下五个月新低,深成指创下月内新低。

  在连续4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上证综指回到2224点,再破支撑位。

  节后第一天 沪深股市收盘惨淡

  度过了一个阴雨连绵的端午节后,股市依然难见阳光。节后第一天,两市不仅双双低开,继续“阴沉着脸”面对投资者,收盘越发惨淡。沪指收于2224点,下跌1.63%;深成指收于9414点,大跌2.77%。

  如果只是看消息面的好坏,这个结果难以理解。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外围市场大多传来利好消息,比如希腊大选出现转机,G20峰会基本达成一致救市等等。

  不过,海通证券北京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夏立军表示,尽管看上去有安抚人心的目的,但这些显然难以提振市场信心:

  夏立军:欧元区推出的130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和整个欧洲的实际情况来看,我觉得相差还是比较远。市场对于周边股市的预期,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的预期目前还是比较看淡。另外近期美元指数的连续攀升、以及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下降还是表明目前的避险资金基本上还是流向美元。

  投资者不买账 利好消息难兑现

  看回到国内,近期平静的市场里还是有好消息的余温,管理层在松绑基金和QFII,证监会也不断在说蓝筹股是股市价值所在。不过,似乎投资者并不买账。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平静的消息面反而成为阻碍,因为人们期待着节日期间的利好消息最终没有兑现:

  桂浩明:本来节前大家对于节日期间会不会像五一、清明小长假期间,管理层频繁出台利多,这样一种做法还是有所预期,大家有一种利多依赖症,但是最终可能在这方面有所失望,所以这使得市场当中人气进一步涣散。第二,近期大盘股的发行客观上也对市场构成一定压力。

  新股扩容压力引发A股“失血”担忧

  当然,新股首次公开发行的扩容压力是老生常谈了,但此时还是要拉出来说说。与5月中旬以来美国股市的“零发行”截然不同,深交所日前发布公告,拟扩充中小企业板股票代码区间。这一消息让股民们担心A股加速“失血”。更为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中信重工正式获准启动招股程序,将于6月27日进行网上申购,总融资额将达到41亿元。

  夏立军:大盘蓝筹股的发行使得市场对于下半年市场扩容节奏的预期再度有所加强。这样来看,叠加效应是导致市场连续(下跌)的主要原因。

  另外,疲弱的宏观经济状况,也让即将到来的上市公司半年报让人担忧。

  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投资者对于A股的上市公司业绩下滑有一个比较大的担心,那么从此前预告的情况来看也确实不太良好。因此在这种负面情绪的影响下,A股的估值继续下行。

  专家:股市短期难以走出调整

  大盘持续走低,股民称之为“挖坑”行情,而且越挖越深。不过,既然坑已经挖下了,那就只能盼着有一天刨出点宝贝来。但是,有人也担心,坑到底“挖”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

  此前,汇丰公布的6月PMI预期值为48.1,和5月份相比再度回落3个百分点,也是近7个月的最低点,一系列数字让人们心里打鼓,二季度国内经济能否见底仍然不确定。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股市短期难以走出调整:

  桂浩明:至少从目前来看,市场恐怕还会有一个继续惯性在低位运行这样一个格局。倒不一定非得去创新低不可,但是它至少不具备上涨的动力和空间。

  投资者可寄望于整个下半年

  就这几天的趋势看,6月份还剩下的四个交易日,大盘是很难翻身了,投资者将更多的希望寄托于即将到来的7月份,乃至于整个下半年。

  中金公司表示,三季度末股市可能继续回落,主要风险来自于欧债危机进一步扩大、国内房价可能显著反弹等。尤其是四季度开始,中小板大小非解禁量将是上半年的4倍,创业板四季度单季解禁量将超过此前解禁量总和。由此,建议三季度末开始,投资者可以降低仓位,回归到防御性的板块,比如电力、医药、白酒等等。

  不过,相对乐观的分析人士看好中期市场走势。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认为,宏观经济疲弱主要影响人们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随着7月份之后,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发布,市场也会走出阴云:

  范为:就像消息一旦出尽了之后,反而是一个反转的好的时机,我们认为这个时期,A股可能再盘整盘整。那么,真正要公布半年报的时候,没准是A股企稳反弹的一个良好契机。

  不要恐慌 静等市场向上变盘

  海通证券北京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夏立军则期待着宏观经济面传来好消息。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内地5月进出口总值3435.8亿美元,增长14.1%;出口增长15.3%,进口增长12.7%,三项外贸数据都呈现两位数增长,这在今年以来还是第一次。而5月我国的外汇占款也重回升势,这些数据背后是否透露出国内经济的一抹春色呢?

  夏立军:宏观经济其实在5月份的数据中已经有所体现,一旦6月份相关数据再度出现一定程度好转的话,那么会使得市场对于股指预期有所加强。所以大家在目前这个点位,我觉得不要再进行恐慌,尤其在目前点位,大家应该静等市场变盘。而这种变盘当然是一种向上变盘的过程。

  作者:柴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