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家化称驱蚊花露水含农药符合国标

2012年06月26日08:21
来源:新华网
  昨日,有关多个知名品牌的驱蚊花露水含有农药成分的报道,引来不少网友担忧。而上海家化昨日则回应称,其驱蚊花露水符合安全标准,可以正常使用。

  夏日来临,不少家庭都备有驱蚊花露水做驱蚊之用。然而有媒体称,国内市场上多个品牌驱蚊花露水上均标记有农药正式登记证号,并注明“微毒”字样。有关报道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在新浪微博上,昨日有众多网友讨论此事,并表示担忧。


  据核实,包括六神及百雀羚等多个知名品牌的驱蚊花露水,瓶身均包含有农药正式登记证号。六神驱蚊花露水中含有驱蚊酯,百雀羚瓶身上写有“避蚊胺 含量为5%(低量)”。而除了驱蚊花露水之外的其他功效的花露水,产品配方中均没有避蚊胺或驱蚊酯等驱蚊成分,也没有农药正式登记证号。

  对此,上海家化在昨日发给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的回应中称,六神驱蚊花露水完全符合国家化妆品管理的条例,经过化妆品所有安全性检测,同时符合 国家对于驱蚊类产品管理的法规,消费者可放心使用。同时称,其驱蚊花露水符合安全性和驱蚊性,同时也要通过农药及化妆品的双重安全性检测。然而,在声明 中,上海家化并未正面对其疑似含农药成分作出回应,仅表示其符合国家标准。

  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了解,目前大多数驱蚊产品均含有少量毒素。对此,也有网友称,花露水含农药是常识,并非不能用,而是要谨慎用,有关媒体的报道是耸人听闻。也有网友称,相比成分明确批号正规的花露水、电蚊香,成分不明的婴儿驱蚊带反而更需提防。

  据了解,驱蚊花露水中所包含的避蚊胺等成分,是二战期间在丛林地区开始使用的,最早被用作农药,随后成为军用品,上世纪50年代成为民用品,在 东南亚地区广泛使用。根据加拿大卫生部资料,其建议2岁到12岁的儿童使用的避蚊胺防蚊产品,浓度应低于10%,且一天不宜使用超过三次。2岁以下的儿童 一天使用不宜超过1次,6个月内的婴儿不宜使用此类产品。而综合加拿大卫生部及美国儿科学会的指引,市面销售浓度含30%以下的避蚊胺成分对成年人是安全 的。(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