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伟平主持会议部署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2012年06月26日08:58
来源:中国政府网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25日上午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审议《关于贯彻落实〈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的意见》《岷县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甘肃省农村公路条例(草案)》,听取兰洽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调整因工伤残人员待遇标准事宜,审定2012年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指导线调控目标。

  会议指出,为努力实现上半年任务过半和全年预期目标,当前必须毫不懈怠地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紧盯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今年以来,省政府根据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适时出台了《关于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高效节水农业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解决当前工业突出问题促进工业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针对性政策措施,成效显现,全省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趋好、投资强劲、价格趋稳、收入增长的良好势头。各级政府要按照“目标不能变、领导不能松”“从上到下盯紧抓实”的要求,坚持对内使劲和对外开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认真抓好已出台的50条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等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确保完成上半年经济发展主要指标,为实现全年的预期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紧盯国家宏观经济政策预调微调变化,积极主动地做好项目的争取获批和新报项目的筛选、论证、储备工作。要坚持以稳投资来促进稳增长,加大与国家有关部委的对接争取力度,确保项目能够及时拿得出、报得上、多获批。注重通过基础设施项目的大推进,公共服务体系的再完善,进一步提高涉及文化旅游业发展的项目建设标准,把文化旅游产业早日打造成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三是紧盯重要节会的举办,切实搭建起高质量的招商引资平台。要精心组织举办第十八届兰洽会、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为我省加快发展多招大项目、好项目。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地和组织实施,确保项目签约量和资金到位率有一个大的提高。特别要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办事效率,支持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大力推动富民产业。四是紧盯洪涝灾害多发季节,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靠实防灾减灾责任,密切注意天气预报预警,扎实做好防范工作。特别对滑坡、塌方、泥石流易发多发地段要及早采取预防、避让措施,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减少因灾损失。同时,农牧、电力、卫生等部门要提前做好应对高温天气的准备工作,提高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五是紧盯民生工程,靠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10项32件实事的落实。要随时进行排查,对措施不力、工作拖拉、资金不能按期到位的,要迅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对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立即协调解决,并跟踪问效。要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原则,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财政支出。要下功夫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

  会议指出,《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已经国务院批复,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切实做好规划的实施工作,整体推进陇南的扶贫攻坚。当前要抓紧时间,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迅速制定出台省政府关于落实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规划的实施方案,指导陇南市编制好具体的实施规划,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分工,确保实施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顺利推进我省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岷县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把岷县灾后恢复重建这件大事抓紧抓好。岷县的灾后重建由省级指导协调,市级统筹安排,县级组织实施,定西市政府对岷县灾后恢复重建负总责,尽快制定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细化目标,明确任务,靠实责任,健全机制,落实措施,科学高效地推进重建工作。要把受灾群众住房重建放在重要位置,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尽快核准核实受灾户,加快进度,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受灾群众住房重建任务。要把岷县灾后重建和扶贫攻坚结合起来,科学统筹灾后重建与长远发展。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确保重建资金落实到位。要加强资金监管,确保专款专用。要严格执行《总体规划》,合理简化项目审批手续,下放审批权限,提高审批效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共同推动重建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强对重建项目的监督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白德斌)

  作者:白德斌 (来源:甘肃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