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年30人】雁大群:长城网俩板块的优秀版主

2012年06月26日10:03
来源:人民网
  长城网保定6月26日电(李艮春)一间不大的办公室里,雁大群正在处理长城杂谈上的帖子,凡是与板块定位不相符的帖子,全部删除。“这就像种地,稗子多了,谷子就不会好好长,必须彻底清除。”他说。

  工作时间,他是保定市某单位的网络处处长。业余时间,他就成了几个网站论坛的版主和网上写手。上班下班,很少离网。就是出差,随身也带着可以上网的笔记本电脑。据他介绍,1998年上网以来,一直如此。工作中管网,工作外玩网。互联网几乎已经成了他工作生活的全部。

  实践出真知

  在长城网论坛,雁大群是两个板块的版主。保定吧是他以往用力较多的一个板块,目前他的精力主要用在长城杂谈。从全年3月1日开始创办,长城杂谈已经聚集了一大批原创写手。有金拾遗、辽河鱼、直隶巴人、清哲木这些全国知名的网上写手,但更多的是慕名而来的新手,其中很多人是听过他讲座的学员。长城杂谈已经形成一个圈子,写手之间彼此都熟悉,来历也都清楚。没事的时候互相跟帖聊几句,或指点、或问候,取长补短,互相借鉴。

  “在我做版主的几个网站论坛中,长城杂谈不是办得最好的一个,但却是我耗费精力最多的一个。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对一个论坛来说,知名写手就是山里的"仙",水里的"龙",少了他们,论坛就缺少底气。”长城杂谈中全国知名网上写手少,一直是雁大群耿耿于怀的。“如果能再吸引或培养出10个知名写手就更好了!”。

  除管理论坛外,雁大群还是一名网上写手。从2006年开始,共写过数千篇帖子或博文,针砭时弊,为民代言。长城杂谈、长城博客都是发帖的主阵地。去年,代表长城网参加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他撰写的文章被组委会授予最具深度奖。

  术业有专攻

  这是去年6月参加一家中央级网站论坛座谈会时,网站老总对他发言的点评。不管是当版主、办论坛、做写手,其目标并不仅仅在于玩网,尽管玩网本身就有无穷乐趣。真正的目的在于通过玩网,了解网上舆论引导的规律和方法。毕竟相对于玩网来说,知网情,解民忧,做好本职工作才是更重要的。所以,与别的写手常年坚持撰写贴文不同,他写一段时间后,就会停下来,梳理一下自己的心得,同时读一些相关的书,看看别人是怎样思考的。互相比照,逐步形成自己的见解。从实践到理论,再从理论到实践,循环往复。

  这些年来,雁大群在做好长城网版主的同时,也从网站论坛获益良多。保定吧让他获取了很多本地的网上舆情,长城杂谈是他探索网络舆情发生发展规律,探索舆论引导工作方法的阵地。

  关键词:保定,长城网,雁大群 (来源:长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