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千万豪华渔船处女航触礁 维修费百万元(图)

2012年06月26日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触礁后的渔船
触礁后的渔船

  豪华渔船首航受伤

  这艘被称为“苏灌南渔”的渔船归温岭市石塘镇箬山片区的几名船老大所有。这几位船老大投了上千万巨资,于去年年底订购了这样一艘大型围网渔船。

  和其他渔民的小渔船比起来,这艘渔船算得上是“豪华”了:船长有50多米,船上设备先进,据传一个新款的声纳就要几十万元。

  渔船到位时,刚好是休渔期,船老大们于是决定,等7月1日开渔期一到,“苏灌南渔”号就正式出海。

  6月24日下午,“苏灌南渔”号开始为出海做准备。一名船老大负责将渔船从箬山港开到车关港补充物资,在那边,其他船老大和10余名船员已经整理好渔具、补充好淡水与冰块,还灌了200多桶柴油。

  可是在渔船准备返航时,由于对车关港情况不熟悉,加上正好是退潮,“庞然大物”在调转时不幸触礁,船体一侧进水,船身很快倾斜,倚在暗礁上不能动弹。

  自救7小时,船身恢复正常

  崭新的渔船还没正式出海就碰到这样的问题,船老大急了,赶紧带领船上的人员撤离到救生船上。

  因为不清楚渔船底部的损伤情况,更不清楚渔船是否有沉没的危险,心急如焚的船老大马上打电话到石塘镇渔办,委托渔办的人找“温岭市石塘海上平安民间救助站”的负责人郭文标过来帮忙:“郭文标是渔船方面的专家,现在这样的情况,我们也只能相信他的判断了。”

  船老大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一艘渔船遇险,首先要做的就是判断严重程度,如果判断不正确,很可能耽误正常及时的救援。一小时左右,郭文彪赶到现场,对受损船体进行了“诊断”,最后开出“药方”:船体受损情况尚在可控范围内,可以进行自救。

  随后,船员对破损处进行临时修补,几只水泵同时启动,向外排水。经过7个多小时的自救,一直到当晚10点多钟,船身才恢复正常。

  渔船“骨折”,维修费百万元

  昨天,“豪华”渔船开始修理,细细查看,才发现虽然只是轻轻一碰,但船体的损伤还是挺严重的。

  据知情船员透露,触礁主要碰伤的是船的尾部,尾部钢板已经破裂变形。而且因为碰撞,船的龙骨也有些损伤。“大型一点的船只,在建造时,都会搭建固定外壳的框架和大梁,这些框架和大量统称龙骨,就好像我们人的骨架一样。”

  这样来看,基本可以理解为渔船有些“骨折”了。

  另外,船的舵机和螺旋桨等部位也受到不同程度损伤,船进水对舱内的发动机及物资也都造成损毁。初步估算,要彻底修复这艘渔船,至少要花费百万元。

  不过对船老大来说,这已经算好消息了。船员表示,如果船损伤得再严重些,渔船沉没,就需要求助打捞队,那样花费更可怕:“打捞费用加上船上物资的损失,起码要五六百万了。” 通讯员 孙金标 记者 陈栋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