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人飞车抢夺团伙专抢戴金饰男子 称更划算(图)

2012年06月26日10:3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视频监控录下的抢匪王某和施某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视频监控录下的抢匪王某和施某

  新闻原标题:图文:赤膊男外出也要防抢

  本报记者叶宁 通讯员匡文华 实习生周紫瑶 孙玲

  专挑戴金饰品的男子下手,一次抢夺得逞就抢得一条价值6万余元的金项链。昨日,武汉市公安局视频支队宣布捣毁一个3人组成的飞车抢夺团伙,并就此案再度向市民包括男性市民发出警醒,随着酷热夏季到来,身戴金饰外出时要特别留意周边可疑车辆及人员,遇到不法侵害应及时报警。

  抓超市蟊贼,牵出抢金项链的线索

  本月3日,视频支队行动四大队副大队长余志强接线报,汉阳一家大型超市有人内外勾结,盗窃超市商品。当天下午,余志强带队员前往布控观察,果然见到有人将超市商品,如“搬家”一样,一趟一趟运出超市,藏到马路对面一偏僻处集中。民警闪电出击抓住3名蟊贼,随后又挖出两名超市内鬼。

  审讯时,一名蟊贼的交待让余志强心头一惊,“我知道有个姓陈的伢,不久前在汉阳钟家村抢了一条金项链”。经查阅报警记录,钟家村在5月16日确实发生一起飞车抢夺案,当事人被抢走27克金项链一条。

  看到监控截屏,蟊贼一眼认出:“对,他就是小陈。”

  按照这个蟊贼的指认,民警于6月14日将20岁的小陈抓获。

  对男子下手,抢一条金项链重150克

  落网后的小陈惊恐万分,向民警交待:“王哥和施哥总笑我胆子小,他们胆大,曾经一次就搞到一条150多克的金项链。”为证明自己没说谎,他提供了王某、施某的电话号码和租住地。

  24日下午2时,王某在民主路一家麻将室刚一露面,就被便衣民警摁倒在地。巧的是,发现王某突然失踪的施某,四处寻找兄弟下落时,正好在一处麻将室内被布控民警抓获。

  他们交待,4月24日共骑一辆摩托车,行至汉口新华小路发现“猎物”,当即出手抢得一名行路男子身上的粗大项链。逃窜过程中,两人检查发现项链上的金坠掉落,竟又壮着胆子骑车返回沿路寻找,见案发地围了不少人才失望离开。

  后经证实,这条项链重达150余克,价值6万元,但两人以3万元价格贱卖。

  民警提醒:夏日行路男人也要当心

  经审讯,今年4月开始,王、施、陈三人或其中二人结伙,共作案抢夺7次,涉案金额近十万元。而与更多飞车抢夺、拦路行劫不同的是,这个团伙只抢戴金饰品的男人。他们认为,武汉男人戴的项链都“有分量”,更容易卖出高价,且男人因爱面子多半不会戴假货、被抢后也多不愿声张。

  警方提醒:随着夏天到来,身上的衣物越来越单薄,无论男女佩戴金饰品外出时,应留意周边可疑车辆及可疑人员,遇到不法侵害,应及时报警,为警方及时拦堵、盘查及至破案争取宝贵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