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称美国或将与巴基斯坦“离婚”

2012年06月26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洛杉矶时报》6月19日文章】题:与巴基斯坦离婚(作者美国波士顿大学历史和国际关系学教授安德鲁·巴切维奇)

  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向来剧烈摇摆的关系之一。当美国需要巴基斯坦时,华盛顿会向伊斯兰堡提供大量金钱和武器,并且不吝溢美之词。一旦需求减少,恩惠立即终止,而且往往是被生硬地掐断。

  9·11事件为两国关系最近一段有计划的回暖期拉开了序幕。与阿富汗在地理位置上的接近一夜之间将巴基斯坦变成了全球反恐战争的重要合作伙伴。

  不过基于利害关系的婚姻很少像美巴联姻这样为当事双方带来了如此大的麻烦和担忧。简而言之,美国和巴基斯坦谈不上志同道合。更糟糕的是,我们也并非休戚与共。

  在最近10年里,美国之所以仍然维持这段并不幸福的婚姻,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巴基斯坦提供了物资运输通道,从而让北约继续在内陆国家阿富汗打仗。

  奥巴马政府现在似乎准备(再次)宣布这段棘手的婚姻无效。鉴于巴基斯坦不再对阿富汗战事那么重要,而且仍然无法解释本·拉丹是如何在巴基斯坦领土上找到避难所的,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这个昔日盟友仍与多个恐怖组织同流合污的迹象已经变得令美国无法容忍。

  两国关系的崩溃除了美国对巴基斯坦的口是心非感到沮丧(以及巴基斯坦对美国的专横跋扈感到愤怒)外,还有一个幕后故事。美国正在对政策方向进行规模较大的调整。对政策的重新定位将巴基斯坦在华盛顿眼中降至战略上可有可无的地位。

  在东亚,奥巴马政府把该地区应该具有的战略“轴心”地位作为美国国家安全政策新的核心。不过,在华盛顿,“轴心”是个暗语,知情人将其解释为“遏制中国”。阻挠中国实现外界认为它具有(不过现在还难以判断而且也许还未确定)的野心的必要性让印度的重要性得到提升。在像基辛格一样胸怀大志的美国官员眼中,印度与美国联手会遏制中国的影响力,正如当年美国曾与中国联手遏制苏联一样。如此一来,这必然会让将印度视为不共戴天仇敌的巴基斯坦变得多余。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