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月大女婴转院途中死亡 家属认为医生拒诊所致

2012年06月26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个月大的女婴发烧,23日早上去174医院就诊,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但是家长没有听从。24日凌晨,小孩病情加重,再次来到174医院,医生建议转院到第一医院治疗,结果在转院的路上,女婴没有了心跳和呼吸。

  家属认为女婴的死亡与医生拒诊有关,并怀疑医生开的药有问题。而174医院的医生则表示,等司法鉴定结果出来再说,如果是医院的责任,他们不会推卸。

  转院路上女婴死亡

  据女婴的奶奶陈艾良介绍,23日早上小孩发烧38℃多,7点多将小孩送到了174医院,医生诊断后要求住院治疗,并开了住院证明。但由于家里还有小孩没人照顾,所以就要求医生开药带回去吃,后来医生给小孩打点滴并开了药。中午回家后小孩显得很疲惫,一直睡到下午4点多才醒来。

  24日凌晨2点,陈艾良发现小孩呼吸急促,嘴唇跟腿部发紫。她和女儿赶紧把小孩抱到174医院住院部。2点半左右,值班人员让她直接去4楼,4楼护士让她们到5楼找门诊医生。她们在5楼拼命敲门,一名姓王的医生起床开门后,就说孩子的情况很不好,这儿治不了,床位也满了,孩子得转到第一医院。小孩的姑姑央求王医生说,不管怎么样,小孩白天是在这里治疗的,现在还应该在这里看,但是王医生还是坚持让她们转院,当时王医生诊断的是“喘息性支气管炎”。

  因为救孩子要紧,第一医院又不远,陈艾良和女儿只好下楼打车往第一医院赶。在出租车上,小孩还是气喘,陈艾良就按王医生交代的,把小孩竖起来并拍背,却发现小孩两个胳膊不动了,她以为孩子睡着了。3点多到第一医院时,小孩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了,她这才发现小孩鼻子、嘴巴都有流血。

  家属认为医生拒诊

  小孩的母亲刘巧玲说,医生冷漠拒诊有责任,她们也怀疑医生白天开的药有问题,在报警并经市卫生局协调后,家属只好同意做医疗事故鉴定。

  昨日下午,家属们到位于湖光大厦的厦门市正泰司法鉴定中心办理手续时,工作人员按规定向家属介绍,鉴定要把五脏六腑取出,并打开脑颅取样,样本不归还,但会把尸体缝合好。刘巧玲听后,当场昏迷过去,家属和工作人员赶忙抢救了10多分钟她才醒过来。

  刘巧玲说:“本来就没带在身边,已经觉得愧对她了,现在还要这样,太残忍了,任何一个做母亲的心情,都没办法接受的啊……”最后,家属们没有办理鉴定手续。

  医生称等司法鉴定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174医院医务科参与处理此事的姜医生。

  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姜医生说:“你要想知道结果,得把死亡的原因先明确了,才能进行责任认定。白天医生强烈要求小孩住院,家属说母亲不在身边,坚决拒绝住院。现在已经由卫生局协调了,对方也同意先进行司法鉴定。死因结果出来后,若是174的责任,我想174是不会推卸的,如果不是医院的责任当然不会负责。”(海峡导报 游章友 陈巧思)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