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比“番茄炒蛋”更“挺括”(图)

2012年06月26日14:13
来源:人民网
孙杨、刘子歌、黄秋爽和陈一冰从左至右在昨天的礼服发布会现场 图TP
孙杨、刘子歌、黄秋爽和陈一冰从左至右在昨天的礼服发布会现场 图TP

  还记得北京奥运时的“番茄炒蛋”吗?昨天,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出征伦敦的代表团礼仪服装,运动员代表孙杨、刘子歌、陈一冰和黄秋爽一同见证了这套比2008年时更艳丽,科技含量更高的服装。

  红色系面料中暗含黄色,上装边缘巧妙嵌入黄镶边,专门定制24k镀金扣……这便是本届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礼仪服装。对比北京奥运会时男红女黄的礼服上衣,这次中国代表团的礼服不再是“番茄炒蛋”,而更加突出了本次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整体气势,男女运动员都将身穿红色系上装。

  为何选择红色?据透露,在前期设计的“头脑风暴”中,恒源祥设计团队的构思可谓“天马行空”,甚至还考虑过青花瓷等元素,但最终还是选择了红色。原因为何?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红色代表着吉祥、喜庆与热情,又是国旗的主色系。

  设计团队还曾去伦敦考察,发现英国人也偏爱红色。“伦敦街头的电话亭、巴士都是红色的。连威廉王子结婚时的礼服也是红色的。”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上海恒源祥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明笑着说。

  而与时尚圈为了设计理念牺牲穿着舒适度不同,奥运礼服的穿着要求更高,运动员不喜欢刻板衣服,偏好宽松舒适的“运动风”,如何达到平衡?2008年时,“番茄炒蛋”沿用了传统西装大多采用的梭织面料,它做出来的外套虽然很挺,但弹性小,延展度相对不高。

  考虑到和北京夏季较干燥不同,伦敦的夏季较为湿润,此次礼服使用的纺织面料在防透性、轻量化和滑爽性方面实现了完美平衡。同时,纺织面料较梭织面料,具有10倍以上的吸水扩散性,服装的肩部、领部和腰部还采用了透明胶状牵带用以加固,运动员穿上身相当“挺括”。

  本届伦敦奥运会,恒源祥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礼仪服装共计900余件。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