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一挪威男子接受基地培训 伺机攻击西方目标

2012年06月26日15:46
来源:新华网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6月25日消息,欧洲3个国家情报机构官员25日向美联社透露称,一名挪威籍男子已经在也门接受完基地组织恐怖主义培训,处于待命状态将对西方国家发起恐怖主义袭击。

  欧洲3个国家的情报机构官员25日证实说,这名男子现正处于“可操作状态”,意思是其已完成恐怖主义训练,正等待接受新任务。由于没有获权公开讨论这件案例,这些情报官员均在匿名状态下透露相关情况,这名男子的姓名也没有被透露。

  “我们相信他是处于可操作性状态,并且很可能很快就会接到新任务了。”一位情报官员说,“目标很可能是西方国家。”而来自另一个欧洲国家的情报官员证实了这一说法:“就我了解的情况来看,尚没有形成一个具体的目标。”

  西方国家长久以来一直担心这样的情况出现,那就是这些国家的一部分公民在皈依伊斯兰教后,可能会接受恐怖主义袭击训练。而最令人担心的是,由于在旅行方面不受签证限制,这些人将很容易混入欧洲各国或美国并发起恐怖主义袭击。

  欧洲多国情报机构,包括挪威在内,在最近几年均曾发出警告称,在这些国家长大成人的激进派穆斯林信徒中,有些人去了争议地带的恐怖主义训练营,他们大多是具有穆斯林国家移民背景的年轻人。

  而据欧洲情报官员介绍,这名30出头的挪威男子并无移民背景。自2008年皈依伊斯兰教后,很快到也门接受恐怖主义训练。该男子无任何犯罪记录,可以到处旅游而不受签证限制,这令他成为被基地组织招募的一个理想对象。

  他将发动恐怖主义袭击的迹象包括:已经制作好在发动袭击后将会在网上发布的殉难者视频,该男子在同挪威国内同伴联系时为防止追踪常常生硬切断对话。

  也门军方有来源称,他们手中确实有欧洲人在该国南部接受基地组织培训的资料,但不清楚这其中是否有一名挪威公民。(苏然)

  作者:苏然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