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季末资金面持续趋紧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施以援手

2012年06月26日15: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6日电(记者杨溢仁)中国人民银行于6月2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20%,交易量达950亿元。

  基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720亿元,则央行已提前锁定资金净投放230亿元。

  可以看到,在市场流动性持续趋紧的大背景下,自上周起就有关于重启逆回购的消息传出。央行此举充分表现出缓解季末银行体系流动性紧张局面,平抑不断高涨的资金价格水平的意图。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已连续4日全线上行,2天以上利率均已超过4%,21天品种利率则接近5%。

  随着季末的临近,近期回购利率大幅提升,反映出银行间流动性趋紧的现状。就目前来看,年中考核时点接近,场内流动性仍不乐观,尤其肯出跨半年资金的机构寥寥无几。

  “尽管本次逆回购操作恰如一场"及时雨",为日渐趋紧的资金面提供了喘息的机会,不过,个人觉得950亿元的缓解作用依然比较有限。”华龙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牟治阳向记者表示,“要么周四继续14天逆回购操作,要么下个月5日前降准,因为季末存款大增,将大量补缴准备金,7月5日资金面料将比现在更紧。”

  就历史情况来看,央行为了维稳资金面,并促使利率水平回归,曾在5月初开展短期逆回购操作,将回购市场利率中枢由3%至3.5%,引导至2%至2.5%之间。

  由此可见,为了稳定利率水平,央行必然再度向市场输送流动性。国泰君安方面亦判断,月底前资金利率波动中枢仍将保持高位,而央行也将继续适度增加资金净供给,以缓解资金面的进一步趋紧。

  作者:杨溢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