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发起打黑行动 > 广东三打两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近九成涉外刑案为毒品犯罪 非洲籍罪犯过半

2012年06月26日16:1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董柳、实习生易旭、通讯员刘建党报道:25日,广州市中院及下辖区市法院集中判决了一批涉毒案件,其中两宗为外国人涉毒案。而此前几天,广州市中院在对2009年至2011年刑一庭审理的涉外、涉港澳台刑事案件进行调研后,发布了《广州市涉外、涉港澳台刑事审判实证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毒品类犯罪占到涉外刑事案件的88.17%。

  涉外毒品案高发

  报告透露,广州的涉外、涉港澳台刑事案件(以下简称涉外案件)主要是毒品类犯罪,3年来合计为263件,占案件总数的88.17%。并且特点明显:由早期单一的走私毒品入境,逐步转向获利空间更大的运输、贩卖等后续犯罪形式,甚至勾结境内不法分子,共同将走私入境的毒品向国内外辐射渗透。另一方面,故意伤害罪、强奸罪等暴力犯罪所占比例很小。

  据统计,广州地区的涉外毒品犯罪从2005年起逐渐增多,2006年的案件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比2005年分别增加了466.7%、326.3%;2008年案件数虽然减少了8宗,但抓获人数比2007年增加11%。2009年至今,涉外人员犯罪数量仍居高不下。

  报告指出,涉外刑事案件中,女性犯罪分子占了很大比例,达到19.7%。

  超六成判无期以上

  在广州地区的外籍罪犯中,非洲籍人数最多,达到53.33%,其次是亚洲38.48%、北美洲2.41%。10人以上犯罪人数的国家或地区从高到低依次为:尼日利亚(81人)、巴基斯坦(29人)、乌干达(23人)、香港(19人)、越南(15人)、菲律宾(13人)、台湾地区(12人)、贝宁(10人)。

  在国际上,划分重罪与轻罪的根据,基本以5年刑罚为标准,5年以上为重罪,5年以下为轻罪。据统计,广州的涉外罪犯所犯重罪占绝大多数,判处无期徒刑以上的比例达到63.63%。

  董柳、易旭、刘建党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