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回应央企“三年过冬”论:不至如此糟糕

2012年06月26日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石岩)针对此间有媒体报道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央企要有3-5年渡难关、过寒冬的准备,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6日称,从外贸领域、商务领域来看,形势不至于如此糟糕。

  沈丹阳是在当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作出上述回应的。此间媒体报道,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全球经济将进入一个较长时间的低迷期;国内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仍然很突出,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各种潜在风险和矛盾不断增多。因此,中央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抓紧作好3-5年渡难关、过寒冬的准备。

  “现在面对比较严峻的外部形势,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企业多一些忧患意识,防患于未然,我觉得是必要的。”沈丹阳称,但在外贸、商务领域,“从这几个月,特别是5月份和6月份的情况看,形势应该不至于如此糟糕。”

  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进、出口规模双双创月度历史新高,当月进出口规模刷新去年11月创下的3341.1亿美元的历史纪录。而对于6月份的情况,沈丹阳透露,根据商务部从一些企业和地方了解的情况看,外贸进出口总体上还保持着5月份的势头。

  “当然,如果主要的国家、主要的贸易大国采取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把经济问题政治化,世界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那也很难说。”沈丹阳坦陈。

  当日的发布会上,沈丹阳没有提及外贸、商务领域以外央企所面临的形势。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301.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4%,这是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降。其中,央企累计实现利润总额5807.3亿元,同比下降7.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