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支教女孩助“沙漠孩子”圆看海梦(图)

2012年06月26日17: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资料图:胡惊雨与学生们合影
资料图:胡惊雨与学生们合影

  中广网新疆6月26日消息(新疆台记者哈米提 吐鲁番台记者刘强)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宁波到新疆吐鲁番支教的90后女孩胡惊雨,四个月前在网上发布梦想,希望带着学生到宁波去看海。在热心人士帮助下,胡惊雨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7月1号,她将和25名学生一起坐上火车,开启看海之旅。

  这两天,虽然学校已经放假,但胡惊雨还是每天会来到她所支教的达浪坎乡一中。胡惊雨说,现在正忙着和孩子们一起排练节目。

  胡惊雨:有几个同学跟我说,很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想排练一些舞蹈和歌曲,给大家展示一下新疆孩子的风采。歌曲有一首是大合唱,学生提议唱《感恩的心》。舞蹈男生女生的都有,女生排练了六个舞蹈,其中两个是顶碗舞。

  胡惊雨的看海梦,还得从她的支教生活说起。去年,21岁的胡惊雨来到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达浪坎乡一中学支教。她是学校唯一的汉族老师,负责教初一、初二八个班的英语与汉语课。由于和学生们的年龄相差不大,不到一周胡惊雨就与学生们打成一片。

  胡惊雨:经常有学生把家里的葡萄干拿过来,我有时候是住在学校的办公室里,然后学生们都跑到办公室把我拉过去跟他们一块睡宿舍。

  在达浪坎乡支教的日子,让胡惊雨感受最深的除了当地人善良和淳朴外,就是水资源极度匮乏和人们对水的渴望。支教一年,胡惊雨只经历过一次下雨天。

  胡惊雨:去年有一次下雨,学生们很兴奋,下课的时候全部跑出去看,看到很小的雨就很兴奋。我每说到下雨,他们就说很喜欢下雨天。

  正因如此,当学生们在胡惊雨的电脑上看到大海的照片时,都不肯离去。

  达浪坎乡一中初一四班学生沙瓦尔·吾买尔:去年我们看到了老师电脑上大海的照片,她说那是她的家乡,从那时候开始,我的看海之梦更加强烈。我告诉自己,等以后考上内地学校,我就有机会去看大海。我爱我的家乡,这里有一望无垠的沙漠,但是我更想有一天能看到无边无际蓝色的大海。

  孩子们对大海的渴望,让胡惊雨有了一个想法,在自己的支教生活结束之际能够带着孩子们去宁波看海。今年3月24号,胡惊雨在“追梦网”上发起了“沙漠孩子寻海梦”的倡议,她还特意用手机录制了一段音频放在网上,希望得到爱心网友的支持。

  胡惊雨:满眼过去,我所能看到的只是沙土,沙漠和戈壁。学生们和我走的很近,我经常会跟他们看一些我的照片,远方的那座城市,那片大海。在他们的眼中我总是能看到无限向往之情,虽然我只能待一年,但我是多么希望能够在这一年之中,带他们亲眼去看一次大海,实现他们一个小小的梦想。这是他们每一个人的梦想,而我多么希望能够等到那一刻。

  胡惊雨的看海梦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不少市民纷纷为这个美丽的寻海梦助力。

  市民:我小的时候也想看大海,我媳妇说她小的时候也想看大海。小时候哪有条件,我觉得做点这样的事情心情特别愉快。

  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胡惊雨筹到爱心款5万多元,加上一些企业和旅行社的赞助,胡惊雨的寻海梦已经成形。7月1号,她将和25名学生一起坐上火车,开启看海之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