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加大中国留学生枪击案庭审推迟 7月18日开庭

2012年06月26日17: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两个多月前,当地时间4月11号凌晨,南加州大学校园附近发生枪击案,两名中国留学生吴颖和瞿铭在车内惨遭杀害。案发五周后案件告破,涉嫌枪杀2名中国留学生的嫌犯被缉拿归案。

  北京时间今天本应是此案再次开庭的日子。然而在洛杉矶刑事法庭,两名嫌疑人接受了短暂的庭审后就被宣布推迟审理。庭审现场发生了什么?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讲述庭审内外的案件观察。

  现在洛杉矶已经进入深夜,然而对于许多身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读书的中国留学生来说心绪依然难平。当天,在洛杉矶刑事法庭外,前去旁听庭审的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执委会成员刘璐阳和他的同学们手举写有"保护我们的安全"的联名请愿条幅,条幅上布满了美国院校千名学生的联合签名。当地中国留学生们希望可以征集到海内外20000签名请愿,提请洛杉矶市政府对于南加大等周边地区安全提高防范和治理意识。

  刘璐阳:我们征集签名,主要的调幅就是保卫安全、USA校园枪击案请愿书,更多的是传达了南加大周围地区安全意识需要提高。

  和刘璐阳谈话是在她从洛杉矶刑事法庭归来后不久,当天,法庭宣布,由于辩方律师未能看完所有涉案材料,被控一级谋杀的两名嫌犯庭审时间再次推迟到7月18日。对于庭审被再次推迟的结果,刘璐阳说她和同学们对未来这一案件的司法程序可能旷日持久表示担心:

  刘璐阳:这已经是第二次推迟时间了,所以我们真的不知道这个案子什么时候才能开庭。而且美国这边司法程序一般会比较麻烦,即使7月18号再开始审的话,辩方律师和我们一方律师都不拖延时间的话,真正为这两个嫌疑犯定罪还有很多的路要走。很多人说,像这样的司法程序在美国可能要一年时间。

  在庭审现场,刘璐阳坐旁听席的第三排靠近嫌疑人进出的位置,对于只持续了十多分钟的庭审,似乎是台上争论不断台下唏嘘不已。

  刘璐阳:今天是几个案件同时开始审,对于这个案件,从法官开始说要处理到结束,仅仅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主要就是把两个嫌疑犯带上来,辩方律师说我们材料准备时间不够,然后两方争论确定日期,终于推迟到7月18号,然后就结束了。

  当时法院里大约有100多人,至少60多个人是为这个案子来的,所以自打法官说推延到7月18号,场下有很多不满声,法官也一度要求保持安静,说我们这里还有其他案子要审。法官说完这句话之后,大约有60、70个人离场,法庭基本空掉了。无论从学生可能有30多个人,当地的华侨十几个人,记者也有十几个,我感觉对方的亲友团,一群黑人,来了十几个人的样子。

  4·11事件案发五周后,涉嫌枪杀的2名犯罪嫌疑人布赖恩·巴恩斯与哈维尔·博尔登被缉拿归案。听到法官宣布庭审推迟,学生们从2名嫌疑人的脸上捕捉到一缕微妙的喜悦:

  刘璐阳:我觉得有一个很微妙的变化,当法官宣布推迟到7月18号后,我隐约感觉到这两个嫌疑犯有一种很高兴的感觉。

  枪杀事件10天之后,4月21号,两位受害人吴颖和瞿铭的父母,带着儿女的骨灰和学生15000元捐款,离开洛杉矶回国。虽然没能到庭审现场,但两位留学生的父母和大家的期待一样:希望犯罪分子能够早日被绳之以法,也希望中国留学生能够有一个平安的学习、生活环境。

  不过,用刘璐阳的话说,指望安全问题立刻提升当然并不现实,现在学生们在南加大周边区域的活动范围还是发生了显著的调整:

  刘璐阳:学校稍微采取了一些行动,例如说我们原来的校车是不包括那个区域的,现在校车的范围往那个区域多走了一段。还有案发地点附近,原来没有路灯,现在学校说要建一些路灯还有电子摄像头,可是这个东西真的到具体的安装还需要过程。一个地方地区的治安,关键在于当地的居民,那个地区的居民本身的构成就非常复杂,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那边学生租房价格猛然间下降,现在基本上没有学生愿意住到那边了,北边依然比较安全的区域房价提高。

  像刘璐阳这样很多的中国留学生都有一个最朴素的愿望:希望两名被害同学的案件得到公正的对待。现在漫漫长路的庭审刚刚开始,未来两名嫌疑犯会得到怎样的判决?

  美国洛杉矶中文广播电台高宁:因为他们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2月份分别都涉及两起谋杀案,如果一级谋杀罪成立的话,可以被判处死刑的。如果判死刑的话,要求的举证标准非常的高,现在还没有目击证人,同时作案的枪支也没有找到,所以如果要是这个证据不充足的话,即使是地方法院过关以后,一再上诉,到底能不能符合上诉的考验,现在还不太清楚。

  作者:邢斯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