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黄色预警:贵州云南广西西藏等局地有大暴雨

2012年06月26日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天上午,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一个热带低压,预计未来24小时将有望发展为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南方地区的降雨还在进行中,今天白天,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安徽、江苏、上海等地大雨倾盆,预计今夜到明天,强降雨带的“宽度”略有压缩,主要在长江沿江地区和贵州,但雨强仍比较大。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热带低压中心26日17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以东大约10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3.9度、东经131.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4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热带风暴,并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到我国台湾东南部一带海面靠近。

  今天白天,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南部、湖北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西南部、江苏南部、上海等地降雨40~90毫米,其中贵州凯里,湖北荆州,湖南张家界、常德和怀化,上海西部等局地降雨100~189毫米;另外,吉林四平、辽源,辽宁铁岭,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河北保定、石家庄,河南安阳,山东济南等地降雨20~40毫米,局地50~69毫米。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6日20时至27日20时,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东部、广西西北部、江汉中南部、江淮西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西北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安徽大别山区、浙江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另外,内蒙古中部、甘肃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贵州、重庆、湖北、湖南、安徽、云南、广西等地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特别是前期降雨较多的贵州山区要特别加强防范;内蒙古、甘肃等地要注意防范短时雷暴、大风冰雹可能造成的危害。

  一、重要天气

  1.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强降水

  26日夜间~29日,西南地区东部、广西北部、江南北部、江汉中南部、江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累积雨量可达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华北内蒙古黄淮等地多雷阵雨天气

  26日夜间~29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内蒙古中东部、黄淮大部和东北地区西部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二、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6日20时至27日20时,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东部、广西西北部、江汉中南部、江淮西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西北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安徽大别山区、浙江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另外,内蒙古中部、甘肃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7日20时至28日20时,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云南西部和东部、贵州西部、广西西部、江南北部、江汉南部、江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黄海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有5~7级风,巴士海峡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

  28日20时至29日20时,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黄淮、江淮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中东部、山东西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台湾东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东海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南海中东部海域将有6~8级风,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将有7~9级风,阵风可达10~11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