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武川突降暴雨 消防队员冲入洪水救人牺牲

2012年06月26日19:17
来源:央视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关于武川县消防官兵

  参加“6.25”洪水救援情况的通报

  6月25日下午17时30分,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突降暴雨,18时30分,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武川县消防大队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派警:称武川县至哈乐镇14公里漫水桥处一辆半挂车被洪水围困,1人遇险,请消防队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18时32分,武川县消防大队出动2辆消防车13人,迅速赶赴事发现场。

  19时30分,官兵到达现场,此时,哈乐镇派出所三名干警已赶到现场。据报警人称,因突发山洪,水流湍急,高文忠驾驶半挂车通过漫水桥过程中,车辆被洪水冲翻,大半个车头已经翻进右侧10米多深的沙坑中。驾驶员爬上仅露在洪水外的半挂车左后轮胎上,拼命呼救。此时,雨越下越大,洪水越来越猛,如不迅速施救,半挂车及驾驶员高文忠随时都有被洪水冲下沙坑的危险。

  此时,县公安局翟振鸿局长也亲临现场,指挥救援。由于情况危急,翟振鸿局长要求务必在天黑前将被困人员解救至安全地带。武川县消防大队任建军大队长果断决策,组成营救小组立即展开救援。

  根据现场情况,任建军带领程骜和刘飞趟着齐腰深的洪水,携带安全绳向被困人员靠近。由于水流湍急,经过多次尝试,仍然无法接近。此时,天色渐晚,雨越下越大,洪水猛涨,车辆和人员随时都有被卷走的危险。在这危急时刻,任建军大队长决定:立即实施救人。随即,任建军、程骜、刘飞三人手挽手搭成人墙,向高文忠靠拢。洪水夹杂着碎石、树枝将官兵手臂划出一道道血痕,官兵依然坚持一步步向前推进。15分钟后,三人终于来到被困人员身边。考虑到车辆随时会被洪水卷进10米的深沟。时间紧迫,任建军决定放弃将安全绳固定在车上这一救援方案,将自己的一条安全绳系在驾驶员高文忠身上,为保证救援人员安全,准备再放一条安全绳。就在此时,一个巨浪袭来,将四人打散,岸上营救人员立即全力拉紧安全绳,将高文忠拉上岸边。而任建军、程骜、刘飞三人却被肆虐的洪水吞没。“快抓住车”!千钧一发之际,程骜大喊一声,并凭借一米八五的身高,扛住险些跌倒的刘飞,自己却因身体失去平衡而载倒在洪水中。

  守在岸边的官兵和群众见状,立即冲入洪水,将最先跌倒的程骜拉到安全地带,由于吸入大量洪水和泥沙,此时的程骜已经失去知觉,官兵一边进行紧急救助,一边拨打120请求救援。21时30分,哈乐镇卫生所救护车将程骜送至县医院,终因抢救无效,于22时40分不幸牺牲。

  此时,营救人员在距离事发地300多米的洪水中将同样处于昏迷状态的任建军救至安全地带,迅速实施心肺复苏,并及时送至武川县医院进行救治。县委书记云海、县长靳春亮、常务副县长兰毅、政法委书记武文彪、公安局长翟振鸿等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医院探望,要求全力救助。26日凌晨1时52分,任建军被转至内蒙古医学院附医院,目前,任建军同志意识清楚,右手无名指骨折,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程骜同志遗体于26日凌晨1时50分送至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53医院。

  二、程骜同志个人简历

  程骜同志,生前系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武川县大队武川中队抢险救援班战士,汉族,高中文化程度,共青团员,列兵警衔。1993年9月26日出生,籍贯山东省武城县,家庭住址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巴彦托海174栋469号。该同志2011年12月入伍,2012年3月至今在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武川中队服役。

  程骜同志,生前系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武川县大队武川中队抢险救援班战士,男,汉族,共青团员,列兵警衔。1993年9月26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2011年12月入伍。2012年3月至今在呼市消防支队武川中队服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