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警方摧毁特大制贩毒网络 缴获毒品181公斤

2012年06月26日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26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警方今日披露,历经近9个月的缜密侦查,警方一举摧毁一地跨粤沪两地的制贩毒通道,抓获制贩毒嫌疑人林某等21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毒窝点一处,缴获冰毒合计181千克、毒资人民币4万余元,查获涉毒车辆3辆。

  据悉,这是上海迄今为止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起案件。去年6月,上海虹口警方在多起制贩毒案件侦办中,获悉沪、穗两地间有一条制贩毒线路。

  据此,警方深入调查,获知绰号“阿蔡”的上海籍女子可能为该制贩毒线路上海“出货人”,并初步掌握了其自2011年起,通过名叫“阿旺”和“阿辉”的两条“上线”购买毒品往来沪、穗两地大肆贩毒的犯罪事实。为彻底摧毁该贩毒网络,警方组成联合专案组,并报公安部批准,将该案列为公安部挂牌督办“目标2011-045”毒品专案开展侦查。

  今年1月11日,经前期严密侦查,专案组在广东揭阳和本市抓获上家“阿辉”及中间人傅某、李某等3人,查获冰毒约7千克、毒资4万余元。随后,专案组根据团伙的作案规律以及犯罪嫌疑人的心理特征,精心设计包围圈,于2月3日、17日在本市将“阿旺”和蔡某的“居间人”的裴某、张某等8人抓获,查获冰毒约21千克,缴获涉案车辆2辆。

  利欲熏心的蔡某毫不收敛,再次与广东毒品上家“阿旺”取得联系,要求重新开辟运毒通道。3月10日下午,专案组将正进行毒品交易的蔡某等4人当场抓获,缴获冰毒约10.4千克,运毒车辆1辆。至此,蔡某贩毒网络被基本扫除。

  多名贩毒成员先后落网,但该贩毒网络最大的“幕后黑手”之一“阿旺”仍然藏匿幕后,专案组将工作重点转向广东。经侦查发现,“阿旺”贩毒地点位于广东省一村庄内,村内人员复杂、建筑单一,该团伙警惕性高、反侦察意识强,夜间有专人负责监视巡逻,村内主要道路设有视频监控,为警方的抓捕制造了很大的难度。

  为彻底摧毁该贩毒团伙,专案组 “引蛇出洞”,4月12日晚,在广东省禁毒局等部门的配合下,专案组在广东省深圳市一宾馆内将“阿旺”等3人抓获归案,并于次日凌晨兵分多路对“阿旺”在广东省的藏匿点进行搜查,抓获制毒嫌疑人陈某等3人,缴获冰毒成品45公斤、半成品8公斤、液态冰毒85公斤及冰毒片剂、制毒原料若干,一举全歼该制贩毒团伙。

  至此,公安部挂牌督办的该毒品案件告破,21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作者:陈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