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冀中九龙矿为矿井搭建起数字化“直通车”

2012年06月26日20: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26日电(张国伟 李丽红)河北邯郸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安全管理智能化掌控系统日前建成并投入运行,该系统由制度体系建设、应急救援体系、安全信息管理等八大模块组成,搭建了矿井数字化“直通车”。

  九龙矿的智能矿山建设主要由安全管理智能化,科技保障智能化,经营管理智能化,数字办公智能化,培训学习智能化五大系统组成,每个系统既独立又联通,整个矿井就是一个智能化集群。

  安全管理智能化。在九龙矿井下,千米主皮带乌金滚滚,不论煤流大小,没人操作,皮带却永不偏离机架中心。全矿生产各个环节全部在数字化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体现,大屏幕显示系统、电视监控系统,现场在线监管,数据在线传输,设备动态监视,作业场所视频监控等主要生产环节和关键设备的运转状况,生产的各个环节,直观、准确、一览无遗。

  科技保障智能化。率先开创全国首家中厚煤层沿空留巷新技术,已多回收煤炭资源10万吨以上,减少巷掘近千米。该项技术使工作面回采率达到99%以上,采区回采率达到87%以上。同时,主控井上下采煤、掘进、运输、供电、通讯、排水、洗选加工及装车等全部实现了集中控制和远程监测。井下所有设备进行了变频改造,变频终端会依据负荷大小自动“启动”“停机”,变幻运行功率,大大提高效率,降低能耗。

  经营管理智能化。该矿开发了经营管理软件,内部市场化对标管理、生产费用预算、材料的审核与控制,实现了计算机集成控制。各类材料从需求计划、入库仓管、审批、使用,材料费用的使用和财务支付等全部实现无缝对接。此外,他们还实施了材料色彩差别管理,对全矿所有物品、设备、材料编码定位。各单位使用材料、物品、设备分别用红、蓝、绿等不同颜色区分,输入微机中,材料全过程跟踪。

  数字办公智能化。研发数字智能办公系统,设计了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党群管理、固定资产、设备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考核管理、党委绩效等十余项功能模块。现在,批复文件、工资审核、成本领用等全部实现网上办公,达到内部办公自动化、公文交换无纸化、管理决策网络化、公共服务电子化。

  培训学习智能化。探索形成了依托基层区队学习室为终端站点的学习网络,基层单位配备了“三机一幕”(电视机、投影机、计算机,投影幕),每月坚持职工全员脱产一天培训,通过实景在线,模拟操作等,多媒体现代化的培训教学模式,使职工学习培训进入了网络“e”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