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高礼油画艺术展将于28日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

2012年06月26日23:24
来源:人民网
  长城网6月26日电(席亚楠 张珂)由中国美术馆、中央美院美术馆主办,石家庄美术馆承办的“苏高礼油画艺术大展”,将在石家庄美术馆展出一个月,28日下午3点隆重启幕。美术馆还将依据展览开设相应公益性学术、教育活动。第二天(29日)上午10点在美术馆大厅开设由苏高礼先生主讲的美术大讲堂,这将为省会的观众提供与苏高礼先生面对面探讨和交流的难得机会。

  苏高礼先生1937年生于山西省平定县,19541958年就读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毕业后被保送至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学习,19601966年赴苏联留学,毕业于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梅尔尼科夫工作室。回国后,任教于中央美院,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教学顾问,曾任油画系第二工作室副主任、油画研修班工作室主任。

  本次画展将展出苏高礼先生不同时期的写生作品以及主题创作,共201件,其中有素描、生活速写、创作稿、油画、粉笔等,囊括了艺术家从意气风发的学生时代到老有所为的当下创作,如同一部鲜活的历史、重现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展览有大量表现以农村为题材的作品,用带有泥土味的语言生动地展现出了农民的本色,用明快的色彩表现出了外光条件下的自然之美,特别是那些描绘山西大寨、陕西户县、河南辉县等农村题材作品,充满质朴地域色彩和鲜明时代特征,体现了苏先生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我们不难看出,苏先生用一颗执着追求艺术的质朴之心谱写着自己热爱的这片土地,而他从容取舍,张弛有度的艺术风格也是他艺术才情的最好写照。

  关键词:苏高礼,油画,艺术展,石家庄美术馆 (来源:长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