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走基层】邱县60多名“配方医生”为技术增产

2012年06月26日23:25
来源:人民网
  长城网邯郸讯(林振轩 刘洪涛 杨 勇)“麦子收完后,新的一轮玉米种植测土工作就要展开了。今年这块小麦增产三成左右,玉米通过测土配方后,每亩比去年能多收100多斤!” 6月26日,记者在邱县邱城镇霍庄村霍慧生收割后的麦田里,“配方医生”孙怀连正和霍惠生商量着播种玉米用肥的事儿。

  霍慧生高兴地说:“孙农艺师在农牧局当农艺师十几年了,俺们经常打交道,从选种子开始,他就给我推荐了包衣种子矮抗58,播种时,他又来做技术指导,不久前他还免费给俺送来了"一喷三防"的药。”

  走进地头,孙怀连捧起一把泥土对记者说:“不同的地块就像不同的人,需要的营养成分是不完全一样的,需要进行不同的诊治,像这块地,钾肥量足,需要适量补充磷肥和氮肥。”

  不仅仅是这块示范田,全县200多个村的地块土壤类型、质地、前茬作用、施肥量包括降水,都装在孙怀连的心里。10余年间,作为一个土地“配方医生”一直按配方给相应的土地施肥。

  霍慧生说:“开始俺不信。像俺家,好几辈子人就是在土里刨食,还能不会种地?"配方医生"到俺家地里,手把手地教咋施肥,咋除草,咋治虫,俺心里也一直犯嘀咕。碍着面子,按他们教的试了试,今年的小麦就是好,穗大粒满,化肥少用了三成,麦子多收三成。俺真服了。”

  从“经验种田”到“配方诊治”,邱县在推进农业技术创新上不段推出新的措施,县里组织了60多名农技人员,走进一线当“医生”,按照不同土壤,不同农作物,开出不同的“施肥用药选种”方法。据了解,通过测土配方,邱县麦田实现增产节支高达1000余万元。

  关键词:邱县,配方医生,增产 (来源:长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