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色产业巡礼]仅端午廊坊旅游“吸金”9500万

2012年06月26日23:25
来源:人民网
  长城网廊坊6月26日电(刘振山 陈蓓蓓 何小海)近年来,廊坊旅游产业渐次升温,各县区策划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参与性强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据廊坊市旅游局最新统计,仅端午节三天假期,该市就累计接待游客18.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9500万元。

  主题游。

  6月22日至8月31日,香河第一城举办“中信国安第一城第九届荷花”节,本届荷花节以“荷缘圣地、魅力福城”为主题,以“赏荷、拍荷、画荷、颂荷、品荷、悟荷”等文化艺术活动为主线,强力推介“荷缘之旅”、“健康养生游”、“戏水嘉年华”等特色休闲度假产品。

  6月24日,举办了“芙蓉园里粽飘香福城粽子节”,各餐厅推出各种特色粽子展卖、第二届包粽子擂台赛、举行端午民俗知识有奖问答以及北方峨眉大安寺在素斋馆举办秘制素棕宴。端午假期共吸引京津及周边游客0.5万人次,同比增长27%。

  温泉游。

  京东第一温泉度假村在端午假期推出了温泉门票减半、房价6-7折优惠的促销活动,节前众多京、津、冀地区旅游团队预订爆满。此外,霸州茗汤温泉度假村、固安华御温泉也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三处温泉度假村共接待游客0.68万人次,同比增长51%,综合收入185.97万元。

  乡村游。

  以永清县为代表,端午假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乡村游活动。6月21日,绿野仙庄举办了“首届葡萄采摘节”活动,本届葡萄节以“葡萄熟了体验生态”为主题,历时一个月,截止到7月21日。绿野仙庄葡萄种植面积达150余亩,包括“维多利亚”、“摩尔多瓦”、“无核早红”等国内外优质品种17个,这些日常罕见的新、奇、特葡萄,让前来品尝、采摘的游客大开眼界,大饱口福。此外,各个农家院都推出了“特色农家粽子”,包花样粽子、吃粽子、煮粽子,一系列特色参与活动吸引了众多京津游客前来体验。采摘园也都推出了采摘新品种,樱桃番茄、水果黄瓜、以色列甜椒……别具特色的采摘品种让游客络绎不绝。

  除了采摘、吃农家饭,永清乡村游还不断创新形式,丰富旅游项目,露天垂钓、篝火晚会、拓展运动、乡间别墅、温泉SPA……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假期共接待游客4.1万人次,综合收入412万元,仅杨家营旅游示范村一处接待游客达2.1万人次,综合收入220万元。

  关键词:[特色文化巡礼],廊坊,“吸金”9500万 (来源:长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