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软欧盟陈年纠纷将裁决 历10年价值16.8亿欧元

2012年06月27日01: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微软和欧盟长达近10年,价值16.8亿欧元(合21亿美元)罚款的反垄断调查近日将进入最后阶段,27日,欧洲法院将作出裁决。

  由于微软未能遵守2004年反垄断要求,给竞争者提供数据来帮助他们使用微软的视窗操作系统软件,欧盟曾经对此开出了8.99亿欧元的罚单,微软曾提出免除该笔巨额罚款。这笔罚款高于微软之前收到的4.97亿欧元和2.805亿欧元的罚款金额,仅次于英特尔公司受到的10.6亿欧元的罚款额。

  2004年,微软的w indow s软件占领了95%的个人电脑市场,当时,欧盟的监管者对微软开出了创纪录的4.97亿欧元的罚单,并且要求微软提供没有音乐和视像的软件版本。而今,随着全球个人电脑销售的下跌,微软正准备制造首台平板电脑来对付苹果的iPad。

  微软是50年来首家因未能遵守指令而受到欧盟 竞 争 政 策 处 罚 的 企 业 。2 0 0 9年 , 公 司 在R edm ond达成协议以重修和欧盟委员会的关系,并且转而指责谷歌公司的一系列做法,微软称谷歌的行为模式侵犯了平台运营者对在线搜索和相关广告的控制。

  去年,微软在听证会上辩称,监管者应该给予更多的准则指导以避免处罚。微软还对欧盟请受托管理人准备的报告提出了疑问,微软称法院作出裁决的人员错误地要求微软给独立的受托管理人进入公司的文件以及软件源代码等机密资料。

  律师表示,重要的是对于欧盟委员会来说,是否必须对未能遵守规则的公司处于巨额罚款。而且,是否遵守了规则也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问题并且依赖于微软互通信息和必须披露信息的成本。

  微软今年早些时候还向欧盟提出一项指控,称现在已经被谷歌收购的摩托罗拉移动公司试图通过对主要的技术专利过度收费来阻碍出售w indow s电脑和X box游戏主控台。谷歌也向欧盟抱怨微软和诺基亚不公平地串谋使用专利技术来阻碍竞争。

  关于微软是否能在视窗案中获胜,微软公司在布鲁塞尔的一位发言人R obinK och以及欧盟委员会的发言人A ntoine Colom bani都拒绝在法院做出裁决前进行评论。如果微软败诉,仍有机会向欧盟最高法院提出最后的申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