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白云机场安检员杀人案宣判 凶手死缓限减刑

2012年06月27日02:5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母亲捧着阿珍的遗照,照片可见其清新靓丽。吴笋林/摄
母亲捧着阿珍的遗照,照片可见其清新靓丽。吴笋林/摄

  白云机场安检员捅死美女店长

  该案昨日一审宣判,凶手获死缓且被限制减刑

  新快报记者 吴笋林

  女孩阿珍来自湖南,案发前在广州白云机场内的一家书店任店长,她有着令人羡慕的姣好容颜;男孩阿健则来自新疆,同在白云机场工作,是一名安检员。2011年4月24日晚7时许,苦苦追求阿珍一年多的阿健,在仍遭到拒绝之后,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在宿舍楼外将阿珍杀害。该案昨日在广州中院一审宣判,阿健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且被限制减刑。其认为判决过重,表示要上诉。

  苦追一年未果行凶

  据指控,被告人阿健现年26岁,新疆人。案发前是广州市白云国际机场的一名安检员。2010年初,阿健认识了同在机场工作,担任一家书店店长的湖南女孩阿珍。在朋友眼中,阿珍有着姣好的容颜,“很漂亮”。心动的阿健随即展开追求,几个月之后,才拿到阿珍的QQ号码。

  2011年4月24日晚7时许,被阿珍拒绝多次的阿健,携带藏好的水果刀前往阿珍位于白云区人和镇的宿舍附近,待阿珍下班后买奶茶归途,尾随上去“想把话说清楚”。阿健供述,不料“让她叫一声我的名字都不肯”,遂想“我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得到”,寻求解脱。其后持刀朝阿珍捅去。

  一审判死缓限制减刑

  据法医尸检结果显示,阿珍的面部、颈部、腰部和背部有多处刀伤,当场死亡。事发后阿健逃离现场,其后向公安机关自首。一审开庭时,律师曾为阿健做故意伤害辩护,但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阿健事发前准备好水果刀行凶,从伤痕看其捅刺致对方于死地的意图明显,手段极其残忍,故应当以故意杀人罪定罪。

  广州中院昨日一审判决,阿健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且被限制不得减刑。“如果这样,还不如直接判我死刑,判得太重了。”阿健当庭表示不服判决,称欲上诉。

  凶手

  女孩像暗恋对象,遂心生爱慕

  在此前的庭审中,男子阿健曾情绪激动。对于检方指控的事实,阿健供认不讳,并称即使是被判处死刑也甘愿接受。

  阿健称,他大学毕业后由于找不到工作,就前往山东某职业学校就读,毕业后分配到白云机场工作,成为了一名安检员。2010年前后,他认识了机场书店的美女店长阿珍。这名来自湖南的18岁女孩,据阿健称长得十分像他曾经的暗恋对象,遂心生爱慕而展开追求。

  阿健称,在要到阿珍的QQ号之后,有一次网上交流时,他讲了一些淫秽的话,让阿珍很生气,对方不再理会他。尽管后来多次道歉,也没有得到阿珍的回应。

  由于一直没有得到回应,阿健心中有些不快,“一直有很多想法(报复),但总觉得不现实”。案发前,他下定决心要“来真的”。当天晚上,“本想找她把话说清楚,之后大家就不再来往,我也就解脱了。”阿健称,当他最后一次向阿珍表达爱意时,对方连名字都不愿叫他。“简直把我当乞丐。”自称情绪有些失控的阿健,不由分说对阿珍乱刀捅去。

  父母

  女儿遇害前想报名参加“超女”

  在父母眼中,阿珍一直是个令他们放心的女儿。阿珍还有一个弟弟,现在已经在读小学。来自湖南乡下的一家,家中经济条件并不算好。阿珍的母亲介绍,女儿从小学到初中一直担任班长,十分听话。后来考入一所航校,毕业后来到白云机场实习并工作。短短一年时间,阿珍便因表现优秀成了书店店长。

  “她一直劝我和她爸爸,让我们注意身体,不要那么劳累,她很快就可以寄钱回家。”母亲称,女儿打在学校那会儿,就已经十分节俭,每个月500元生活费,父母怕她吃得不好多寄去100元,“她都舍不得用,一个月难得在外面吃顿好的”。

  案发前,阿珍曾向父母表达想去报名参加“超女”,“她说我现在满18岁了,可以去了”。对此母亲表示全力支持,不料有此念头后不久即遭此横祸。

  阿珍的父母对凶手被判死缓的结果表示不满,母亲一直抱着女儿的遗照独自抹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