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定一交警守护无井盖路面一小时 市民称其伟大

2012年06月27日04: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作者:汪洋
“交警哥”守候在损坏的窨井旁。
“交警哥”守候在损坏的窨井旁。

   保定"交警哥":一小时守候无盖井


  本报讯(记者 汪洋)6月25日下午,保定市主干道复兴路上,一名交警守护在没有了井盖的窨井旁一个多小时,直到市政部门工作人员赶来处理。这位护井“交警哥”的认真负责精神,受到过往市民一致称赞。

  目击了事情经过的保定市民黄先生介绍说,6月25日下午6点半左右,他开车经过复兴路与瑞祥大街交叉路口时,发现马路中央的快车道内“长”出了一棵小树,还有一名交警在旁边忙活着。他把车停在旁边走过去查看究竟,发现原来是由东向西的快车道内,一个井口很大的窨井没有了盖子。这个窨井不但口很大,深度也有七八米,看着挺吓人。如果车辆不小心开上去,不翻掉也会造成严重损坏。

  据路边商贩介绍,当天下午这个窨井受到车辆碾压,井盖破碎后落入了窨井内。由于正处在快车道上,路过车辆发现情况后纷纷紧急刹车避让,好几次险些造成追尾事故。一位好心市民发现此情况后,冒着危险找来树枝、水泥砖块等,摆放在窨井前面警示过往车辆。这个大个子交警开车路过这里,发现路面有危险后,就找来一个反光锥筒摆放在窨井前面,并一直守候在井旁警示过往车辆。直到一个多小时后,接到通知的市政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置没了盖子的窨井,这名护井的“交警哥”才离开了。

  “虽然窨井破损不是交警的职责范围,但这位护井的‘交警哥’却在哪里守候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市政工作人员赶到才离开,真的挺让人感动。”黄先生说,当时很多路过市民都纷纷向这位交警投以赞许的目光。虽然事情很小,但如果没有好心市民和这位交警‘多管闲事’,就非常有可能导致发生严重事故。若不是对工作时刻认真负责,把行人、车辆的安危一直牵挂在自己心上,“交警哥”是做不到这一点的。他用自己平凡的行动,诠释了警察这个职业的伟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