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商河引河终于开始清淤了(图)

2012年06月27日05:52
来源:人民网
天桥区工商河引河凤凰山段开始清淤,这是挖掘机在清理岸边的生活垃圾。 本报记者 董从哲 摄
天桥区工商河引河凤凰山段开始清淤,这是挖掘机在清理岸边的生活垃圾。 本报记者 董从哲 摄

  河道整治动员令发出后,济南市各个区都行动起来。26日,该区老大难河道工商河“前后引河”终于有人清理了。天桥区北园街道办事处凤凰山社区下午开始行动,“认领”辖区引河清淤治理。

  从开挖后

  就没大整治过

  在东工商河尽头,进入小清河前,有南北两条分支河流,被当地人称为前引河和后引河。这两条河是1952年为了排泄洪水开挖的,多年以来,前、后引河一直没有彻底整治过,成为困扰当地居民的一大心病。

  26日,记者来到位于凤凰山旧货市场北侧的前引河,还未靠近河边,已经能够嗅到刺鼻的臭气。走近河道一看,河道内淤积情况十分严重,河水发黑,河道内以及河岸两侧满是垃圾。

  家住凤凰山小区的张女士说,她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尽管和过去比,附近的环境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改善,但家门口这条河,一直是这个样子,“周边的污水直接排入河道,垃圾也随手往里面扔。”张女士说。

  每到周末,东工商河北头到前引河岸边,还有凤凰山大集,集上做买卖的人,来此逛大集的人,也常常随手把垃圾扔到河道内。

  然而,前、后引河的上游东工商河原本就是无源河,不到汛期降大雨时,很少会有大量的水流进前后引河,常年下来,此处淤积情况严重,每逢汛期也成为影响泄洪的重要节点。“那年7·18下大雨时,河里的水都漫到街上来了,特别危险。”张女士说。

  担心整治完还是脏乱

  这并不是前引河第一次清淤。去年,天桥区排水管理服务中心进行过一次集中清淤治理,而就在半个多月前,凤凰山社区刚对河道内外的垃圾、部分淤泥进行了清挖,但很短的时间内,垃圾和淤泥却又满了槽。

  “没办法,清的速度赶不上倒的速度,我们有时候看到有人往河里扔垃圾,上前制止,反而会遭到辱骂。”这位工作人员担心,这次投入资金整治,但可能过不了多久,又再变回原样。

  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会结合济南市河道整治的有关政策,在“河长”的调配下进一步加强属地管理。“前引河南侧的凤凰山旧货市场即将正式开业,我们与市场保洁人员协商好,发动其力量,对河道沿线的乱扔乱倒垃圾现象实施有力监管。”同时,社区也将加派工作人员,发动热心市民参与到河道管理中来。

  “我们计划在河道两侧通过铺设绿地等方式,提升河道两侧的环境,再通过宣传提高市民爱护河道的意识。”社区工作人员说。

  作者:董从哲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