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罢工维权不成遭开除经调解获赔120万元

2012年06月27日06:12
来源:人民网
  本报6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周衍鹏 通讯员 叶达) 因不满公司随意上调生产定额造成工资缩水,某外企59名员工以停工的方式抗议要求恢复原有工时定额,结果却遭开除。近日,经法院调解,公司同意支付共计120余万元的经济赔偿金。26日,59名员工到法院领取了经济赔偿金。

  去年6月份,青岛某美资公司因提高生产定额,执行新的薪资方案,导致多数员工无法完成新的生产任务而工资收入明显减少。据一位姓辛的员工介绍,原先她一天可以挣10元钱,实行新的生产定额计算后,她只能挣到3元钱,并且工作时间还要比以前延长两个多小时。因此员工普遍认为公司新的生产定额太苛刻,根本无法完成。百余名员工采取停工方式抗议,要求公司恢复原有的工时定额。

  经多次协商,员工和公司一直无法达成共识,公司选择与其中的59名员工解除了劳动合同。同年8月份,这59名员工申请了劳动仲裁,仲裁结果出来后,双方均表示不服,员工们又起诉到崂山区人民法院。法院联合社区委员会,多次与该公司领导、员工代表进行座谈。最终,经法院调解,今年6月份,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公司同意支付共计120余万元的经济赔偿金。

  24日,59名员工在崂山区人民法院签字领取到了部分赔偿金。据了解,59人中,领取的赔偿金额从1000多元到70000多元不等。

  据民三庭审判法官朱照峰介绍,整个案件的调解大约花费了4个多月的时间,公司同意支付给59名员工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应休未休年假工资等各类费用共计120余万元,法院同时考虑到公司资金运营上的难处,同意公司分两次支付这笔赔偿金,24日先支付其中的670000余元,一个半月之后,再支付剩余的部分。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