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造血干细胞捐献首日,119人成为志愿者(图)

2012年06月27日06:22
来源:人民网
爱心市民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 本报通讯员 苗延颂 摄
爱心市民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 本报通讯员 苗延颂 摄

  本报威海6月26日讯(记者 许君丽) “去年因为出差没赶上,今年一定要捐献。”26日上午,市民张晓杰早早来到威海市中心血站,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当日,威海市119位爱心市民先后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整个血样集中采样工作将持续至28日。

  26日至28日,威海市环翠区、高区、经区、工业新区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集工作正式展开,采集地点分为威海市中医院(青岛北路29号)、威海市中心血站(青岛北路28号)。26日上午,记者两个采集点看到,不少爱心市民纷纷撸袖捐献血样。28岁的市民张晓杰告诉记者,他去年就报名参加血样采集,但因为当时在外地出差,实在赶不回来,无奈错过了时间,他只好留下自己的电话,等待下次集中采集工作。今年集中采样工作开始前,威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了张晓杰,他第一天就赶到威海市中心血站捐献血样。“捐献一份血样,也许就能给别人一个希望。”当日,和张晓杰一样前来捐献血样的爱心市民不在少数,据统计,截至26日下午5:30,有119位市民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

  为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今年,威海市计划采集600份造血干细胞存入中华骨髓库。6月19日至21日,文登、乳山、荣成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已经率先在当地红十字会开展,3天时间里,共有314位志愿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样。其中,文登市有98位志愿者,乳山市有95位志愿者,荣成市有121位志愿者。

  作者:许君丽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