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爱将他拉出毒窟(图)

2012年06月27日07:50
来源:人民网
母爱将他拉出毒窟
  昨日是“禁毒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的居民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不吸毒并积极参与禁毒行动。当日,天心区在赤岭路社区启动了“禁毒宣传月”活动。贺文兵 王洁 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 徐运源 实习生 陈欣 通讯员 张莉 孙从如)“我儿子彻底戒掉毒瘾有5年了,获得了重生。”昨日是第25个国际禁毒日,“蓝结之光”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湖南省“蓝结家园”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天剑社区66岁的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曾巧云用自家事例警示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等,市领导虢正贵、李介德等为全省已建成的7家“蓝结家园”和4家“爱心企业”授牌。

  铁链和绳子未能让儿戒毒

  “我儿子现在40多岁了,原本做服装生意,而且生意很好,但自从1995年开始吸毒后,一切都变了。”曾巧云说,她的儿子刘某进过三次戒毒所。有一年刘某从戒毒所释放回来,走到哪曾巧云就跟到哪,但刘某还是趁母亲忙碌时复吸。

  “看到手上那密密麻麻的针眼,打得连血管都找不到了,我钻心地痛,他毕竟是我的儿子啊。”曾巧云告诉记者,出于对毒品的恨,她对儿子也恨之入骨。为了使儿子脱离毒品,她想尽了一切办法:用食指粗的铁链子锁,用绳索捆绑,关在家里数月,每天家人轮流送饭,让儿子与外界隔绝;对儿子冷淡,全家人都不理睬……但最后还是无济于事。

  真情感化下儿子5年没复吸

  就在曾巧云一家快要绝望时,天剑社区主任张国庆组织召开吸毒人员家属会议,要吸毒人员从思想灵魂的深处挖掉毒品的根,做父母的要多关心、多爱护、多帮助,要用爱心亲情唤醒吸毒人员。“这一举措使我对儿子又产生了信心,因为社会不歧视他、不放弃他,我作为一个母亲,为什么不能用亲情和爱心来感化他呢?”

  就这样,不光曾巧云自己,她还动员全家人来关心儿子,时时刻刻督促,耐心而又细致地告诫刘某毒品的危害性。在母子亲情、家庭真情的感化下,刘某有所悔悟,2007年从戒毒所出来后再没吸过毒。

  全省建“蓝结家园”156个

  “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加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禁毒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推动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孙建国在活动现场指出,要大力培养和积极扶持禁毒民间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兑现奖励激励措施。

  目前,全省在建和建立“蓝结家园”156个,举办就业交流会144场,共有502家企业参与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工作,政府提供公益性岗位1362个,扶持戒毒康复人员自主创业1870例,为3753名戒毒康复人员解决了就业安置问题,有5000多名志愿者主动加入到帮扶戒毒康复人员的行列中。

  作者:徐运源 陈欣 张莉 孙从如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