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0时代”油价触底? 市场人士:下跌空间不大(图)

2012年06月27日08:44
来源:新华网
“70时代”油价触底? 市场人士:下跌空间不大

  分析人士认为,还有下跌空间,但空间不大

  与年内高点相比,国际油价已经跌去近30%,并进入“70时代”。市场人士认为,当前油价已经在底部区域,未来原油虽然还有下跌空间,但空间已经不大

  跌破80美元

  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下滑,跌破80美元/桶关口,进入了“70时代”。6月26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于亚洲电子盘时间段在每桶79美元一线徘徊,盘中触及每桶78.71美元。

  “自3月初以来,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延续下行走势,并有加速下跌迹象。”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宙雷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利空因素共振是油价加速下跌的主要原因。”

  李宙雷进一步分析,全球宏观经济出现的衰退信号导致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可能减缓预期的增强,并且以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大幅增加原油产量,促使供应快速增加,两者共同作用的结果是上半年以来原油供过于求,原油库存不断增加,正是两者的共振结果才导致油价自高点逐步回落。

  国金期货首席经济学家江明德向《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从本质上说,相对于供需关系,政治因素对油价的影响更大。最近一段时期,影响油价的地缘政治因素在减弱,同时欧债危机又导致资金的风险偏好大幅减低,再加上实体经济下滑的影响,使得油价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受这些因素影响,6月2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3.25美元,跌幅达3.99%,跌破80关口,收于每桶78.20美元,创出2011年10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后油价在每桶79美元一线徘徊。

  经济拖累油价

  在诸多影响因素中,市场人士认为,欧债危机是导致原油价格持续走低的罪魁祸首。欧元区经济深陷泥沼时间已经很长,欧债危机已经拖累其他经济体,并对原油需求构成明显的压制,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之间的价差逐步缩小,反映出欧洲需求下滑的速度快于美国。

  欧盟领导人将于6月28日至29日举行峰会,共同商讨债务危机应对之策,但市场对会议效果存疑。“参考此前几次的欧盟峰会结果,往往是"雷声大雨点小",投资者对此次峰会不能寄予厚望。”李宙雷指出,“欧盟峰会对全球金融市场的正面影响力将较为有限,围绕欧盟债券等核心问题在会前依然未能达成共识,并且德国坚决反对的态度也显示出其在这一问题上不会轻易让步。”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疲软也伤及原油需求。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报告显示,截至6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86万桶,至3.873亿桶,汽油库存增加94.3万桶,至2.0274亿桶。

  李宙雷指出,目前美国原油库存创出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新高,库存高企反映出美国需求的疲软,特别是即将来临的夏季汽车驾驶高峰季节,如果届时库存仍得不到消化的话,油价的下行趋势将加剧。

  下跌空间有限

  虽然国际油价跌幅已经不小,但分析人士指出,未来的前景并不乐观,原油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不过,原油价格的涨跌与同期的国际政治关系有直接联系。从7月1日起,欧盟将对伊朗实施石油进口禁令,并延长对叙利亚的经济制裁措施,这能否让油价挽回颓势?李宙雷认为,该消息对油价的影响不大。一方面,对伊朗禁运的消息之前在原油期货盘面上已经有所反映,并且伊朗的出口量减少已经由沙特、伊拉克和利比亚等国家增加产量得到弥补。另一方面,叙利亚自身的原油产量较少,不足以对全球原油供应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多数市场人士认为,低于每桶80美元的油价已经相对合理,如果油价进一步下跌的话,不排除欧佩克成员国对原油日均3000万桶供应量进行调整。

  李宙雷认为,在需求下滑及供应相对过剩的作用下,全球原油价格将维持弱势格局,但下行空间将较为有限,如果后期国际油价跌至每桶70美元关口,相信欧佩克会适时采取措施,届时将收窄油价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