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吴连表救人殉职 省公安厅为其申报烈士称号

2012年06月27日09:10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陆海峰 吴中平 文

  新闻原标题:金华上千市民雨中惜别“最美交警”

  《高速交警金华支队民警吴连表处理事故时不幸牺牲》后续

  金华上千市民雨中惜别“最美交警”

  省公安厅决定为吴连表申报革命烈士及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通讯员 朱跃强 郑健 本报记者 陆海峰 吴中平 文/摄

  “不是说好了,端午节一起回家看父母的吗?东西都买好了。”

  何韡在灵堂前泣不成声。她回忆着,以前只要丈夫在执勤,肯定会给她打一个电话,“可是,我以后再也接不到了……”

  昨天上午,东阳殡仪馆外,雨声时而淅沥,时而瓢泼,很多前来悼念的人全身上下都已经湿透了。

  上午10点半,金华高速支队民警吴连表的追悼会在东阳殡仪馆准时开始,前台负责发送小白花的民警告诉记者,追悼会开始前半个小时,准备好的1500朵小白花就已经发完了……

  千余市民自发赶来送行

  这几天,在金华本土论坛上被疯转的原创歌曲《心中的表哥》,表达了广大市民对英雄的敬意。

  这首歌的主创和演唱者郭华,是金华电视台文艺中心导演。今年40岁的郭华说,“吴连表不只是几个人的‘表哥’,更是大家的‘表哥’”。

  除了歌唱“表哥”,更有千余名金华市民自发前往东阳殡仪馆为英雄送行。他们在雨中拉出横幅:“我们来送好‘表哥’”、“吴连表,您是温州人的骄傲。”

  昨天上午,追悼会开始后,吴连表的妻子何韡在亲友的搀扶下,眼含热泪说出了她对吴连表最深情的眷恋,一旁11个月大的吴悦尔仿佛也明白了什么,在现场突然大哭起来。

  小悦尔哭着把手伸向灵柩,亲属抱着她安慰:“乖,爸爸在那儿呢。”

  看到这一幕,不少人仰头,尽力摒着眼眶中的泪水,更多人的,则双手不停地拭着红红的眼睛。

  老师同学同事老乡都来了

  昨天,最早赶来的是“表哥”生前素不相识的两位老人。家住东阳城区的卢秀娥和她88岁的老伴起了个大早,上午7点便到了殡仪馆。“我们看了新闻,这个年轻小伙真的不容易。”老人说。

  刚值完夜班的同事来了。昨天上午,金华高速交警支队的战友们早早来到追悼会现场。同事马绍昌的眼睛布满血丝,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表哥,一路走好!你的妻子和女儿我们会照顾的。”

  温州的老乡们来了。出事前几天,吴连表处理了一起交通事故。当时,司机吴方杰发现吴连表带温州口音,细细一问,原来是老乡。昨天上午,吴方杰放下家中的生意,赶来送吴连表最后一程。

  吴连表的同学和老师也赶来了。在浙江警察职业技术学院李志刚老师眼中,吴连表是个话不多,很踏实的学生。“他告诉过我,他进这所学校,就是为了以后出去能穿上这身制服。”李老师说,“今天他算是为梦想奉献了生命,但是我却非常难过……”

  生前受资助的困难家庭也来相送

  磐安的羊芳昨天也来到现场。羊芳一家和吴连表一家的相遇纯属偶然。2008年的时候,吴连表所在的单位和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就这样,认识了羊芳的女儿吕诗曼,一个得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孩。

  “逢年过节,阿表都会抽空来看我们,顺便带一些日常用品和女儿的学习用品过来。他一直没有告诉我们他的名字,只是说自己是一名高速交警,我也是后来通过打听才知道他的名字的。”羊女士说。

  2010年夏天,吴连表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东阳人民医院,为吕诗曼争取到免费手术的机会。在后来陆续的治疗中,吕诗曼痊愈了。

  “这对我们家来说,是天大的恩赐,女儿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没想到阿表帮我们实现了。”羊女士说。女儿吕诗曼在寄给“高速交警叔叔”的信中写道,“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长大了一定要像你一样做一个善良的人。”

  沿着他生前工作的公路送表哥回家

  昨天中午12点多,吴连表的遗体进行火化,下午1点左右,灵车载着吴连表的骨灰,返程回温州老家。

  “我们挑选了几辆没有执勤任务的警车,全程为阿表开道,也算是送他最后一程。”金华高速交警朱警官说。

  吴连表的骨灰沿着生前执勤的诸永高速,缓缓向老家驶去……一路上,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上,都显示着:向吴连表同志致敬!

  记者昨天获悉,鉴于吴连表同志的英雄壮举,省公安厅决定:追记其个人一等功,并向省政府申报革命烈士、向公安部申报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