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情五处主管谈伦敦奥运 恐怖分子袭英国难得逞

2012年06月27日09:2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恐怖分子袭击英国难得逞

  英国军情五处主管乔纳森·伊万斯25日说,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在即,安全准备有序推进。尽管奥运盛会吸引恐怖分子视线,但袭击绝难得逞,英国先前的反恐经验证明,英国“不好惹”。

  安全是英国当局头等大事

  军情五处分管在英国国内收集情报,25日演说是伊万斯近两年来首次公开讲话。

  伦敦奥运会定于7月28日开幕,安全是英国当局头等大事。承认面临安全威胁的同时,伊万斯说:“奥运会不是容易(得手)的目标。事实上,我们近年来在国内和国外挫败多起恐怖袭击图谋,证明英国作为一个整体不是恐怖分析能轻易得逞的目标。”

  他告诫不能放松警惕,尽管恐怖分子2005年以来再没有在英国成功发动袭击。自2001年美国遭遇“9·11”恐怖袭击以来,英国每年都是可信恐怖图谋的袭击目标。

  2005年7月,4名自杀袭击者分别在伦敦3列地铁列车和一辆公共汽车内引爆炸弹,致52人丧生。

  伊万斯说,过去10年间,“基地”活动发生新变化。阿富汗塔利班政权2001年倒台,“基地”向巴基斯坦转移。多个阿拉伯国家去年政权更迭,给“基地”可趁之机。他们向这些国家渗透,试图扎根立足,如也门。

  伊万斯说,随着外部局势变化,军情五处正调整自身政策。在军情五处的优先事务中,现在大约50%关联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几年前为75%。另外,军情五处现有大约3800名员工,比“9·11”前的1800人增加一倍有余。

  一些英国人境外接受训练

  伊万斯说,全球反恐多年,“基地”遭遇围追堵截,生存条件日益恶劣,却仍有一些英国人赴也门、索马里、巴基斯坦等地接受“基地”训练,卷入当地暴力事件。

  大约100至200名英国人据信参与中东和非洲之角武装人员的活动,其中大多数人是出自伦敦、伯明翰等大城市的青年。他们一旦返回英国,可能成为潜在恐怖袭击者。

  他说:“一些人会回到英国,构成威胁。这是令人忧虑的新情况,今后可能变得更糟……在英国的密室、汽车和街道上,不乏个人有意发动恐怖袭击的声音。我们必须继续对‘基地’施压。”

  伊万斯1980年加入军情五处,2007年掌管这一机构。他说,英国现有安全威胁级别的依据是面临“实质”威胁,即有相当大可能性发生恐怖袭击。这一水平高于过去10年大多数时候的安全级别。(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