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正式申请救助其银行 所需贷款或达1000亿欧元(图)

2012年06月27日09:53
来源:新华网
西班牙日前为其遭受打击的银行业正式向欧元区申请提供紧急救助款。对此,部分市场经济学家相信,这不过是揭开对西班牙完全救助的序幕。

  西班牙日前为其遭受打击的银行业正式向欧元区申请提供紧急救助款。对此,部分市场经济学家相信,这不过是揭开对西班牙完全救助的序幕。

  西班牙正式申请救助银行

  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大臣路易斯·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在致欧元集团主席容克的信函中提出了这一申请,要求最多1000亿欧元(约合1250亿美元)的救助金,表示最终金援数字将在之后确定欧元区成员国下次会议预定7月9日举行。最迟至此之前,相关拯救计划必须制定完成。

  西班牙央行上周曾表示,所需援助资金总额可能达620亿欧元,欧元区其他成员国财长在新近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则表示,西班牙所需贷款数量可能高达1000亿欧元,原则上愿意提供。

  2008年,西班牙房地产泡沫破裂,众多银行难以收回贷款,马德里政府被迫向银行巨额注资解困,而与此同时,西班牙国家财政本身已经债台高筑。鉴于西班牙是欧元区内的重量级经济体,该国金融、经济不振对欧元区以至整个欧盟的影响难以估量。

  欧盟表示将尽快提供救助

  据新华网消息,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发表声明表示,对西班牙正式提出对其银行业进行救助表示欢迎,并表示欧委会将尽快处理相关事宜。

  雷恩在声明中说:“我已责成欧委会的工作人员与欧洲央行、欧洲银行管理局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加快对西班牙银行业的形势及需求进行评估,并对救助的附加条件提出建议。”

  他表示,欧盟有信心在几周内与西班牙签署谅解备忘录,并继续推进其银行重组的工作。他同时说:“银行业的重组是恢复西班牙经济信心,以及西班牙的公司与家庭能享受到适当的信贷渠道的关键所在。”

  雷恩表示,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将率先向西班牙提供信贷,直至欧洲稳定机制生效。财政救助的附加条件将关注金融部门的具体改革,包括完全符合欧盟国家救助条款的重组计划。

  雷恩表示,希望西班牙政府继续坚持改革的方向与努力,并遵守先前的各项承诺。他说:“无论在国家层面还是在地方政府层面,没有合适的公共财政,经济就不可能持续增长。”

  他说,在提供财政救助的同时,欧盟也会对西班牙方面取得的相关进展进行定期监督。

  穆迪下调西班牙银行评级

  据“中央社”援引法新社的消息,西班牙就银行业面临的资金困难正式向欧元集团提出救助申请的消息一经传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再调降28家西班牙银行评级。

  穆迪表示,由于西班牙银行业面临升高的商业不动产贷款损失,加上政府债券评级由A3下调至Baa3,导致这波降评。穆迪指出,西班牙信评调降“不只影响政府支持银行的能力,也对银行独立信用状况造成负担”。

  不过穆迪表示:“对西班牙政府为支持整体银行体制,所推出的广泛支持措施,抱持正面看法。一旦注入各银行的最终金额、时机和资金形式公布,穆迪会评估注资对银行业信誉和债券持有人的影响。”(记者 滕瑾)

  作者:滕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