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绿营挺苏贞昌蔡英文再战台北新北市长 各有盘算(图)

2012年06月27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拱苏贞昌蔡英文再战“双北”,绿营派系各有盘算。资料图
拱苏贞昌蔡英文再战“双北”,绿营派系各有盘算。资料图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14年台湾县市选举,为了突破绿营的“双北障碍”,民进党内陆续出现强棒出击的声浪,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陈淞山昨天(26日)建议,前后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苏贞昌,是进攻双北的“黄金组合”,但这次应导正前年“五都”选举的失策,让苏蔡两人适才适地,由苏选新北、蔡选台北市,带动选举的气势。

  民进党日前传出,有挺苏人士力拱蔡英文进攻台北;但蔡英文态度保留,她日前受访时表示,民进党应该发掘未来党内的可能人选;她强调,政党要成长,就必须持续、不断有新的选项出现。

  “立委”段宜康则抛出“不一定要从党内找人”的构想;他指出,民进党台北市长选举布局,人选要能展现民进党未来的价值,但不一定要从党内找人,而应该找到能“补民进党不足”的人选。

  挺苏人士拱蔡选台北市的构想引起“堵蔡”质疑,一位挺蔡“立委”就直言,蔡一旦参选2014,“赢了当市长、输了三连败”,无论输赢都有利苏贞昌在2016年“大选”的党内初选出线。他分析,蔡优先倾向找新的人选,应是希望世代交替,但若苏自己也跳下来选,营造“精锐尽出”的布局,届时的局势就得另当别论。

  陈淞山在网络媒体“美丽岛电子报”上撰文指出,上届“五都”选举,因苏先行参选台北市,迫使蔡不得不转战新北市,最后双输,影响了2012年“大选”的气势;因此2014布局应导正当年的失策,由苏选新北市、蔡选台北市。

  对于外界质疑苏蔡选双北是否造成当选者无法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落选者反而选的“反淘汰”?陈淞山强调,民进党目前在野,要先在2014年展现地方包围上层的政治态势,才能打赢2016年“大选”,若民进党单从蔡苏可能是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人选而弃守双北,让其他人勉强应战,如何还有2016年的胜选机会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