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老人在美国送外卖 遭6名青年开枪劫杀(图)

2012年06月27日11:00
来源:重庆华龙网
[提要] 上海60岁男子刘震波,在美国威明顿从事外卖工作,6月14日晚他接到订餐电话,要求其将快餐送到几条街之外的公寓,但他没有想到,那栋公寓是一座无人建筑,这个订餐电话则是“死亡陷阱”。据警方透露,6名黑人青年趁刘震波下车之际将他截杀,一人开枪射中了刘的腿部,一人则枪击刘的脸部,令他当场死亡。刘的家人称,他本打算几个月后回国,并且已将行李寄回…[我来说两句]
论坛上刘震波照片
60岁中国男子美国送外卖遭6名青年开枪劫杀(图)
 
论坛上刘震波照片

  60岁中国男子美国送外卖遭6名青年开枪劫杀

  60岁甘当外卖郎

  刘震波来自中国上海,妻子付茵梅(音译)一直居住在中国内地,儿子刘瑜(音译)目前则在加拿大留学。

  按当地电视台的说法,刘震波于5年前来到美国威明顿市(但餐厅老板说他“几个月前才搬到威明顿市”),此后一直在威明顿市一家名为“中国王”的中餐馆打工,当一名外卖郎。

  据悉,刘震波每天辛勤工作努力赚钱,一方面是为了供儿子在加拿大读书的学费,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早日回国和妻子团聚。

  送外卖遭遇“死亡陷阱”

  6月14日晚,正在上班的刘震波接到了一个订餐电话,一名顾客在电话中点了一份鸡翅和一份虾仁炒饭,并要他将快餐送到威明顿市第13大街、距“中国王”中餐馆几条街之外的一幢公寓中。然而刘震波做梦也没想到的是,这个订餐电话其实是个“死亡陷阱”,因为他要前往的那座公寓压根就是一座无人的空公寓!

  当晚9点30分,刘震波带上外卖,开车来到了那座空无一人的建筑。然而,正当刘震波下车之际,竟遭到了躲在黑暗小巷里6名黑人青年的埋伏劫杀!

  据警方透露,这6名黑人劫匪年龄均在15-20岁之间,15岁的黑人青年穆斯塔法·弗里安德首先朝刘震波的腿部射了一枪,接着20岁的黑人青年康内尔·德伟恩·小豪加布克又朝着刘震波的脸部开了一枪,令他当场身亡!

  只为抢走48美元外卖?

  与此同时,其余4名黑人劫匪也一拥而上,将刘震波车上价值仅48美元的外卖食品、和刘震波身上的财物一抢而空!更令人发指的是,6名凶手在劫杀得手后,竟若无其事地走到案发现场不远处的一个僻静之所,将抢来的外卖当作宵夜吃掉!

  10多分钟后,一名路人发现了倒在车中的刘震波,赶紧报警。警方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并展开调查,日前,警方已将全部6名丧心病狂的凶手拘捕。其中两人被控“一级谋杀”和“持械抢劫”罪名,而另外4人则被控“串谋抢劫”罪名。

  本打算回国安享晚年

  6月25日,刘震波的妻子付茵梅(音译)已从中国飞抵威明顿,和从加拿大赶来的儿子刘瑜(音译)、以及儿媳刘薇薇(音译)一起处理后事。令人唏嘘不已的是,据家人透露,刘震波本来打算再过几个月就离开美国,返回中国与妻子团聚安享晚年。而不久前,刘震波甚至都已经将他的所有行李打包寄回了国。但谁会想到,刘震波竟会遭遇飞来横祸,惨死异国他乡!

  在接受采访时,儿媳妇刘薇薇悲痛地说:“我真的没法想象怎么会有人如此冷血?他本来都已经将行李打包寄回了国,其中包括他的衣服和许多个人用品。他说他几个月之后就会回国的,打算好好享受一下退休生活。”

  家人盼将遗体运回中国

  据悉,这一惨案震惊了整个威明顿市,负责此案的一名警长惊呼:“凶手毫无理由地杀害死者,从未见过如此冷血行径!”“中国王”中餐馆的老板郑庭巍则指出:“刘震波为人十分友善。”据悉,经过这次惨痛的不幸,郑庭巍已经决定今后将不再送外卖。刘震波的家人正在安排葬礼等事宜,并计划将刘震波的遗体运回中国。综合消息

  有此一说

  有华人论坛消息称,刘震波生前曾任上海某百货公司的总经理,但此消息尚未得到当地媒体证实。现代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