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50名大学生到浙江实习 热衷进民企

2012年06月27日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27日电(见习记者 赵小燕)“今次来,希望能更了解内地,交些朋友长些知识,我们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27日,来自香港城市大学、浸会大学等12所香港高校的50名大学生正式开始在浙江的一个月实习生涯,学生们对这次实习充满期待,部分学生表示毕业后有意向在内地发展。而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浙江民企颇受香港学生青睐。

  据筹措该实习活动的负责人之一浙江省青联副主席李谙介绍,此次召集实习队伍主要是通过网络报名,并自行挑选实习单位及岗位,经过筛选,最终选定了50人来浙。

  据悉,50名香港大学生的实习接收单位共有德意控股集团、广宇集团等14家,多为浙江知名民企。

  “学生们很想来浙江的民企看看,点名要进民企的很多。”李谙说。

  香港中文大学大三学生陈思聪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内地实习,此前他曾在上海有过咨询公司及银行的实习经历。

  陈思聪说,自己特别关注房地产及温州地区,甚至曾写过一份温州民间借贷与房地产关系的报告。

  “因为以后想做资讯类工作,所以想对内地有一个宏观的了解,也就要多多实习。”

  德意控股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倒劝诫学生们,“除了认真工作,男同学不要忘了约上三五女同学,去西湖转转。”

  浙江广宇集团总裁王轶磊说,自己读书时代曾到香港交流学习两周,那是他第一次去香港,在那里买到了第一张CD。“这个短暂经历对我个人发展影响很大,开了眼界。”他希望香港的同学们也能在内地交几个朋友留一些经历长一些知识。

  学生们显然对这次实习充满了期待,无论做岗位工作或是认识浙江,部分学生甚至表示,毕业后有来内地发展意向,“这次来看到杭州在修地铁,希望毕业再来已经修好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