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一位脑瘫学生考上二本 家长写信感谢教育局

2012年06月27日13: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脑瘫学生考上二本

  四肢不能正常运动,两只手严重痉挛,握笔都非常艰难的脑瘫患儿曹宸,不仅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还坚持参加今年的高考。昨晚8:00,曹宸得知自己高考成绩为363分,超过上海的理科二本分数线。

  家人满意 孩子闷闷不乐

  “查询完高考成绩后,他坐在电脑边默不作声,不愿和家长多说一句话。 ”看到曹宸一副不开心的样子,细心的姑妈立即走进卧室,用另一台电脑查询了曹宸的高考成绩:363分,达到上海二本分数线了。再仔细看曹宸的各门成绩,曹宸的姑妈发现,孩子最擅长的数学比平时成绩少了50分。这是让孩子闷闷不乐的主要原因。

  紧握一支笔,对普通人来说很容易,对手指严重变形的他来说非常艰难。记者看到,曹宸两只手因为痉挛严重变形、没有力气。写字时,只能右手轻轻地扶着笔,借助下颔力量,才能在试卷上画出字来。正因为此,曹宸的书写非常缓慢、写的字大都连在一起,字迹非常难辨。

  “高中三年,所有任课老师批阅曹宸的试卷基本需要逐字看,才能知道他写的内容。 ”曹宸姑妈说,高三下学期,曹宸的三次模拟考试成绩都在班级列优秀,都达到二本录取分数线。在填报志愿时,曹宸填报了上外对外贸易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的会计、计算机应用等专业。

  “对这个成绩,我们家人都非常满意。”曹宸姑妈说,现在,家人商量好,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我们会在曹宸所在大学的附近租一间房子,聘请一位24小时陪伴的护工,以便曹宸完成四年大学学习生活。

  高考前夕收到家长感谢信

  高考前一天,杨浦区教育局收到一封感谢信:感谢教育局和学校的帮助,让这名脑瘫孩子曹宸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攀登上人生的另一个高点。

  今年18岁的曹宸是一位重度痉挛型脑瘫的孩子。 2009年中考时,成绩优异的他考入上海体育运动学校,可他非常渴望进入普通高中读书。为此,母亲向市教委反映,希望就近安排在杨浦区奶奶家附近的少云中学就读。最终,在杨浦教育局的安排下,曹宸如愿进入少云中学借读。

  尽管是一名借读生,曹宸却享受了很多温暖。走进少云中学教学楼五楼,记者一眼便找到曹宸的位置,他的课桌椅是特制的,椅子比普通椅子多出两个扶手,方便曹宸扶靠。该校的团委书记徐炜莉告诉记者:“高一年级安排教室时,特意将曹宸的教室安排在男厕所隔壁,学校还特意为他在男厕所内安装了残疾人专用的座便器;曹宸的位置也总是被安排在中间,最靠近老师的地方。 ”

  和很多高考生一样,最近,曹宸通过看欧洲杯足球赛为自己放松解压。看完球赛,他还会和同学交流心得。

  “尽管曹宸运动不便,但他是一个运动迷,喜欢足球和网球,除了看电视直播,还会经常通过电脑看转播的视频。因为兴趣广泛,他和同学有很多聊不完的话题,人缘也特别好。 ”曹宸的姑妈自豪地说,从高一至高三,曹宸的三轮车开到学校附近,每天都会有不知姓名的学生来为他背书包。

  作者:杨玉红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