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 人大二十七次会议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科技工业局201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2012年06月27日13:59
来源:新华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1年12月至2012年3月,审计署对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以下简称国防科工局)201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局本级和所属机关服务中心、新闻宣传中心等6个单位,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

  国防科工局为中央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局本级和13个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审计结果表明,国防科工局本级和本次审计的所属单位2011年度预算收支基本能够遵守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会计处理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会计制度规定,内部控制制度比较健全。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2011年,局本级未报经批准调整3个项目工作经费支出预算51.7万元。

  2.2011年,局本级在项目不具备立项条件的情况下,申报并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经费预算80万元,当年未能组织实施。

  3.2011年,局本级未按规定履行备案程序批复所属单位预算15 511.86万元、动用基本支出结转资金281.18万元。

  4.2011年,所属事业单位在项目经费中列支工作人员绩效工资20.6万元。

  5.2011年,局本级决算报表反映“国防科工局机关办公楼局部维修改造”项目支出380万元,实际支出332.18万元,多计支出47.82万元。

  (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2010年至2011年,所属机关服务中心未按“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上缴房产出租收入66.03万元,其中2011年发生32.73万元。

  2.2011年,局本级13个项目超过政府采购预算采购商品和服务等200.72万元;所属新闻宣传中心未编报政府采购预算,实际采购20万元。

  3.2010年7月,所属事业单位收到价值共270.71万元的庆功、慰问品,未纳入法定账册核算管理。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署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国防科工局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未经批准调整项目支出预算问题,要求严格履行预算调整报批程序;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未执行问题,要求尽快组织执行;对未经备案批复所属单位预算和动用基本支出结转资金问题,要求严格按规定程序管理;对所属事业单位在项目经费中列支人员绩效工资问题,要求归还资金原渠道,调整会计账目和决算(草案);对决算报表反映项目支出不实问题,要求据实调整决算(草案);对所属机关服务中心房屋出租收入未按规定上缴问题,要求责成其按规定上缴;对政府采购管理不规范问题,要求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对所属事业单位慰问品未纳入法定账册核算管理问题,要求责成其尽快纳入法定账册核算管理。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建议:国防科工局应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按照预算使用资金;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的监管,健全内部控制机制,督促事业单位规范实物资产管理和核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国防科工局积极组织进行整改。对所属机关服务中心房屋出租收入未按规定上缴问题,已将租金上缴中央财政。其他问题正在整改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