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货车与长途客车相撞后逃逸 车上43名被困者获救

2012年06月27日15: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昨天凌晨1点左右,位于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兆丰桥下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客车与一辆货车相撞,客车内包括司机在内有43名人员被困。大兴支队生物医药基地消防中队接到消息后,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成功救出了所有被困人员。

  消防员们赶到现场时,发现这辆大客车的车头已经严重变形,车头向内凹陷,四周的马路上一片狼藉,零碎的汽车部件满地都是,隐约间还能听到车内有呼救声。有7名乘客自行从车内逃出,但车中还有42名乘客被困,驾驶室内的司机更是受伤严重,头部流血不止,有些神志不清。消防中队的指挥员立即开始观察现场情况,同时,要求队员做好破拆准备。

  据乘客介绍,这辆客车是从河南开封开往北京的,在行驶到京开辅路时和一辆西向东行驶的半挂货车相撞,事故发生后货车已逃得不见踪影。

  按照“先易后难、先重伤后轻伤”的原则,指挥员快速定下了救援方案:将消防员分成三组,一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破拆车体左侧车门,营救被困的司机;另一组破拆车体前方挡风玻璃和右侧车门,营救车中被困人员;还有一组是警戒组,负责施划警戒区域,维持现场秩序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防止在救援过程中过往车辆对现场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方案制定下来后,一名安全员对现场再次进行观察,确定客车油箱是否漏油以及是否会有其他危险情况发生。就在这时,999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他们对受伤司机的头部进行简单包扎后,又对其他被困伤员进行救治。

  三组消防员同时行动起来,但营救工作进行得十分艰难。由于疼痛和恐惧,破拆工具稍有动作,伤者的情绪就会非常激动,然后发出痛苦的呻吟,消防员只得停下来,安慰一番后再进行破拆。

  10多分钟后,腿部被死死挤压在驾驶室的司机终于脱困,消防员小心翼翼地分别托住他的头、腿、脚,然后步调一致地把他移出驾驶室,放到担架上。急救人员迅速把他送往了医院。

  随后,另一组消防员拆掉了挡风玻璃和车门,并搀扶着乘客依次走出。一名6岁小女孩因惊吓过度哭喊不止,坚决不肯离开座位。消防员没有办法,只好和孩子的家人一边安慰她,一边把她抱了出来。后排的一名乘客在发生撞击时受了伤,身体无法移动,最后也由消防员用担架抬了出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所有被困人员全部救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起事故的详细情况。(王奥翔)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