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海油招标开采南海油田 明年以后业务可现放量

2012年06月27日15: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东方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阮军14点30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异动股进行点评。

  主持人:今天(27日),受到中海油招标开采南海油田消息的提振,市场资金热炒相关个股。海油工程、神开股份、宝德股份、海默科技、潜能恒信、四方达等个股都是涨停。这个板块今天的走强也与海南概念相比有一些的不同,那么究竟会有一些什么样的不同呢?和海南概念一起同步进退?另外,海油工程今天放量涨停,是否已经调整到位?

  阮军:我个人感觉应该说这次中海油招标开采整个南海区域,应该说整个油田的开采,对这一些海洋工程机械设备项目企业来说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因为我们知道像这些海洋工程机械设备项目本身在南海这一块开发力度并不强的时候,他们整个的一个施工量或者说他们整个的市场份额并不算很多,而这次应该说南海的开发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或者说他们获得了市场份额以外的多加的这一块。

  所以从这个概念上讲,目前来看它和海南概念有一些区别,就是说海南概念我们认为整个是属于一个区域性经济,但是从目前整个的一个工程海洋油气田工程开发项目来说,它是属于工程设备项目。

  另外,海南概念的崛起,是受到国家经济、政策、税收的优惠,对它而言是一些相对比较基础设施的像水泥、工程、房地产这些项目的开发。但是从南海油田的一个油气的开发来看,它的力度未来的力度和投资的量有可能比海南开发的量还要大。因为我们知道深海油田的开发整个的成本、工程项目都非常的庞大前期的投入,所以我们认为他有可能是和海南概念不是说同步进退,应该是一种延伸。因为我们也知道,海南开发以后,包括未来整个南海的油气田的整个开发,都会对整个海油工程包括对整个海洋工程这一类上市公司都会获得一些增量的业务的支出。

  我觉得海油工程今天放量涨停,从目前来看判断它放量涨停调整是否到位,这个还是值得一些商榷。我们认为整个大盘还是相对比较弱势,所以说海油工程在前期走得相对比较弱。但是这次他通过中海油田的一个南海开发的项目的提振以后,已经给这些公司未来的上市的项目的中长期带来一些机会。

  但是短期来看,因为我们也知道像中海油田他这种开发海南设备项目招标,可能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招标以后,可能真正的项目设备的提升和使用可能要到2013年、2014年。从中长期来说,可能能改善这些上市公司的业务范围。因为如果说他未来能在南海开发这一块能够获得一些垄断或者是一些真正的项目的机会,对他整个未来中长期的业务发展是有相当大的好处。

  短期来看,我们也认为主要是由于受到消息面的刺激以后,导致股价短期的一个上涨。但是如果说后市大盘走得相对比较疲弱,海油工程这一类公司短期反弹以后,后市它整体的趋势还会受到大盘的影响,往下牵着走。那么真正的我认为如果说中海油整个的招标项目能够在2013或者2014年能够完全的正式开工以后,对这些海洋工程制造类项目来说,尤其是像海油工程这一些比较相对直接的这些公司来说,是一个相对比较中长期的利好。

  所以,我们认为未来以五年规划为例,像海油工程这一系列上市公司,未来可能在2013年、2014年以后整个的业务才有可能出现放量,业绩才有可能出现增长的可能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