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汶川地震波及香港 市民:震动逾1分钟(图)

2012年06月27日15:47
来源:中国网
图:在元朗横洲路,感到震动的市民自行疏散到地面。(图片来源:大公报)
图:在元朗横洲路,感到震动的市民自行疏散到地面。(图片来源:大公报)
五月十二日晚,香港市民在街头观看新闻,关注四川等地发生的地震消息。当天下午,香港天文台也接获多名市民的报告,表示感觉到一次震动。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五月十二日晚,香港市民在街头观看新闻,关注四川等地发生的地震消息。当天下午,香港天文台也接获多名市民的报告,表示感觉到一次震动。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2008年5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四川汶川县发生地震,距离逾1400公里的香港也有市民感觉到震动,是有纪录以来,距离震央最远的有感地震。香港多处分别有市民表示感受到震动,天文台接获至少20宗市民报告,其中在元朗区更有市民报称震动了超过1分钟,消防员需疏散大厦内超过100人。

  香港天文台12日下午2时31分录得一次轻微地震,初步分析显示震央位于四川,即成都之西北偏西约80公里或香港之西北约1450公里,震级为黎克特制7.8级,是香港有纪录以来震央距离香港最远的有感地震。

  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黄永德表示,在地震发生后3分钟录得震动。天文台同时收到20多宗巿民报告,表示在全港不同地区感受到地震,大部分人士身处高层位置,部分建筑物的悬挂对象或家具出现摇晃。

  天文台分析,在香港感受到的震动与一辆货车在身边经过差不多。黄永德说,香港感到震动,主要是因为震度强,以及震央距离地面只有10公里,属于浅层地震,其破坏力相对比较大。

  受影响区域遍港九新界

  香港广泛地区受到地震影响,包括新界区的元朗、屯门、沙田、大围、马鞍山,九龙区有九龙湾、深水埗,港岛区有太古城、铜锣湾。报告并不涉及人命损伤,也无财物损毁报告,但消防员则忙于赶往现场,协助疏散用户或住客,而警方要临时封路。

  有住在马鞍山居民表示,下午在家中感受到震动,客厅的吊灯摇晃,露台的衣架亦前后移动,更有30人跑到街上暂避。

  当中元朗横洲路多幢工业或住宅大厦出现摇动或震荡,位于横洲路16号的福达工业大厦,楼高13层,地震期间,高层用户普遍感受到大厦摇晃,大部分人自行疏散到地面并报案求助。消防处接获多个求助报告,称感到大厦异常摆动,需抽调多辆消防车与警员赶往。

  工人称震动超过1分钟

  有经历震动的顶楼工场的工人表示震动持续超过1分钟,据工人形容,起初时感到大厦不停轻微摇动,维持约1、2分钟,其后接到管理处通知发生地震,感觉就像在轻铁站的震动。亦有地下商户感受到震动,商户称,感觉好像头晕一样。

  香港特区政府则表示,非常关注12日在四川发生的严重地震事故,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及了解内地地震灾情,并将因应情况迅速作出适当回应,以及提供一切可行协助,以配合内地的救灾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