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租到京牌车遭限行 北京神州汽车被诉

2012年06月27日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在交通高峰期限行外地车,北京车到了外地也一样遭限行。许先生去上海出差并提前租好了车,提车时却拿到一辆北京牌照的车,早晚高峰出行受到当地限行影响。许先生以隐瞒重要事项为由将北京神州汽车租赁公司告上法院。昨天,此案在朝阳法院开庭。

  租了车却上不了主干线

  2011年12月12日,许先生乘飞机到上海出差,并提前通过神州租车官网预订了一辆现代索纳塔轿车。当晚,许先生抵达上海浦东机场,神州租车的工作人员却提供了一辆“京”字牌照的车。

  许先生的律师告诉记者,据他了解,目前全国只有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有车辆限行措施。根据上海市政府的规定,外地号牌的机动车在周一至周五的早高峰(7:30-9:30)和晚高峰(16:30-18:30)时段,被禁止在中环、内环、高架路及隧道等诸多路段行驶。

  许先生当时就提出了异议,但对方却不同意换车。“他们解释说上海牌照的车已经租完了。”

  京、沪租车怕遇外地车

  据许先生的律师讲,租车的时候,被告从未对车牌照的问题作出说明,也没有进行任何限行提示。交涉时,对方反而理直气壮地表示,他们从未承诺过只提供本地车。

  因交涉未果,临时更换租车公司又来不及,当天许先生被迫提车,但在提车单上注明了异议。事后,许先生将神州租车公司告上法院。

  交涉中许先生被告知,在上海,租车高峰期,提供外地牌照的车很普遍,几乎每天都会出现这样的纠纷,消费者只能和总部协商解决,即便在北京也有这种情况,并不是只有许先生一人遇到这种事。

  许先生的律师告诉记者,正是由于北京和上海存在车辆限行、限购政策,才会在租车行业中凸显出外地牌照车的问题。然而由于缺少行业规范和自律,吃亏的往往是消费者。

  打官司只为讨说法

  许先生说,打这个官司更多是出于公益考虑。“在限行城市提供限行牌照的车辆,最起码要提前告知,让消费者可以做出选择。这不是钱的问题,我们要的是一个说法。”许先生认为,神州租车公司这种行为,属于赤裸裸地隐瞒重要事实、误导消费者的欺诈行为。

  因此,他起诉要求神州租车公司按照一天限行4个小时、两天8个小时折合比例退还车款,并在报刊等媒体上公开道歉。同时要求其在官方网站、手机软件中增加所租车辆的号牌属地及当地限行政策的明确信息,立即停止以外地车辆代替本地车辆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被告称限行也能用

  在法庭上,神州租车公司却不认为自己有过错,其代理人辩解称,限行政策是地方政府的行为,不是原被告双方能够抗拒的,而且限行并不代表车就不能使用,谁也不会24小时都开着车。法官询问被告提供北京牌照的车为什么不提前告知消费者?被告却回答:“因为原告也没有办法确认百分之百能来提车。”

  对于为什么会提供外地牌照车的问题,神州租车公司的人表示,这在全国其他门店也是一样,因为有些车辆是跨省还车,公司从减少成本考虑,会进行内部调度。

  庭后记者进一步追问神州租车公司为什么不能做到提前告知?对方代理人表示:“上海的规定那么多,消费者的要求也多种多样,我们只能告知公共信息。”

  由于双方都坚持自己的意见不同意调解,此案将择日宣判。 (记者张蕾)

  作者:张蕾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