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称有生之年拒发欧元债券 被祝福健康长寿

2012年06月27日16: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兴栋

  只要我活着就别想发欧元债券

  据英国媒体报道,欧盟峰会明天开始在布鲁塞尔举行,欧债危机是峰会的焦点议题。对于外界不断呼吁德国为高负债国债务买单的话题,德国总理默克尔放出狠话,称只要自己活着,就不可能同意发行欧元债券。

  据德国自由民主党议员介绍,默克尔在与他们举行的一场私下会晤中表示自己绝对不会支持发行欧元债券。而所谓的欧元债券,其本质就是由欧元国家共同承担债务,这样一来像德国这样的低负债国显然吃亏。对于默克尔的强硬表态,在场议员掌声雷动。其中有一名议员还高喊:“我们祝你健康长寿。 ”

  当前,很多知名人士都认为解决欧债问题关键在于德国出钱。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德国为高负债国买单,欧债问题才有可能解决。著名投资家索罗斯也认为,解决当前欧债危机的唯一出路就是德国打开荷包。一些欧洲国家的领导人如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意大利总理蒙蒂也都持类似看法,他们要求制订计划发行欧元债券,以此降低高负债国的借贷成本。当下,一些高负债国因为国债可能存在偿付的问题,其借贷成本已经出现大幅攀升,像西班牙和意大利,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都已超过6%,也就意味着这些国家的政府为这些借贷需要支付6%以上的利息。一般而言,6%是一条警戒线,超过6%被认为是不可持续的。而发行统一的欧元债券,由所有欧元国家来为借债担保,这样就会降低借贷成本。不过,如此做法也会损害德国等国的利益。默克尔还表示,发行欧元债券在经济上是错误而负面的,没有深入的改革,只是共同承担债务根本不能解决问题。 “当我想到峰会的时候,我非常担心的是我们可能会花很多精力来讨论分担债务的问题。 ”默克尔说。

  对于默克尔的说法,德国政府一名发言人拒绝评论。默克尔今天预计将在德国议会发表演讲,阐述自己对解决欧债危机的看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