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太平洋司令访华 中美军方讨论南海航行自由

2012年06月27日16:12
来源:法制晚报

  中美军方讨论南海航行自由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昨日访华

  在南海争端升温之际,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开始访问中国。26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

  梁光烈表示,今年中美两国都有重要的国内政治议程,都需要集中精力处理好经济复苏、发展和改革的问题,保持中美关系总体稳定发展,也是双方的共同需要。

  梁光烈也就美亚太战略调整、美军舰机对华抵近侦察等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洛克利尔说,美中两军关系确实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两军通过对话和交流,加强合作,避免误解误判。

  此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也曾会晤洛克利尔。马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设立三沙市不是军事上的战略调整,而是民事调整,是国家行政机关设立的。中国的领土设不设三沙市,中国的军队都有职责保卫,设了当然更好。

  马晓天表示,中国军队相关战区愿与美军太平洋总部进一步加强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美两军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以及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马晓天称,没有与洛克利尔讨论南海问题,因为南海问题是中国和周边声索国双边之间的问题,但讨论了南海航行自由权的概念。

  洛克利尔

  人物点击

  洛克利尔在美国海军服役已有35年,今年3月出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此前他曾担任美国海军驻欧洲、非洲司令以及北约部队司令,是2011年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指挥官。

  一个多月前,他曾来华参加“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我海监编队昨起南海巡航

  预计航程2400多海里或进行编队演练

  由中国海监83船、84船、66船、71船组成的海监维权编队26日从三亚起航,赴南海我国主张管辖海域进行定期巡航,履行海洋巡航维权执法的神圣职责。

  中国海监总队有关人员介绍,中国海监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始于2006年。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制度,宣誓主权,体现管辖,是履行中国海监维权执法职能,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重要内容。

  本次巡航指挥船中国海监83船,总长98米、型宽15.2米、型深7.8米、排水量为3980吨,装备英特灵减摇水舱和艏侧推以及动力定位系统,可载直升机,采用吊舱式全电力推进系统,具有省油、减噪、减震且操作灵活的优点。

  此次中国海监定期巡航预计航程2400多海里,相当于陆地4500公里。若海况允许,将进行海上编队演练。

  关于海监

  中国海监是国家海洋局领导下、中央与地方相结合的行政执法队伍,主要职能是: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定,对我国管辖海域(包括海岸带)实施巡航监视,对侵犯海洋权益、非法使用海域、损害海洋环境与资源、破坏海上设施、扰乱海上秩序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据悉,中国海监队伍拥有包括直升机、固定翼飞机在内的9架飞机,超过280艘船舶。

  目前,中国海监还有多艘船舶正在建造,将大大加强海上实力。

  文/记者王婷婷综合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