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排大奖赛中国伤病多 美国或雪藏主力保存实力

2012年06月27日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从今晚起至7月1日将在宁波北仑进行,中国队将先后迎战古巴、巴西、泰国、土耳其和美国女排。由于美国、巴西和土耳其三队都是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的小组赛对手,因此,这次的总决赛也是中国女排为伦敦奥运会进行的一次练兵和摸底。但大战当前,中美两队主帅都暗示,会在本次比赛中留一手。

  A 美国有可能雪藏主力

  之前三周的预赛,中国女排先后转战中国澳门、广东佛山和河南漯河,9场比赛取得8胜1负积23分,排名所有参赛队的第二名,仅次于卫冕冠军美国队。这也是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四次出战大奖赛预赛排名最高的一次。但预赛的对手并不强,第一站对垒波多黎各、阿根廷和泰国,三战全胜丢两局全取9分;第二站迎战中华台北、韩国和波兰,三战全胜一局未失;第三站与波多黎各、古巴和巴西交手,2胜1负,丢了6局。

  此次总决赛,中国队争冠的主要对手是美国和巴西。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前两届连续夺得总决赛冠军的美国队在预赛以全取27分的战绩排名第一。实力超群的美国队甚至在上周转战亚洲后,将胡克尔、博格、汤姆·洛根、拉尔森和阿金拉德沃等5名球员雪藏,以半数主力出战,依然问鼎泰国站冠军。不过,总决赛美国队将缺少多名主力,实力下降明显。巴西队在预赛中取得8胜1负,但因为五场五局大战丢分太多,到最后阶段竟还有出局的危险。不过,巴西队毕竟是奥运冠军,漯河站收官战3比0击败中国队,搭上总决赛的末班车。

  首次跻身大奖赛总决赛的土耳其,将由头号球星内斯里汉·达尼尔领衔。土耳其国内的女排联赛在欧洲数一数二,许多欧美顶级女排球员的加盟,使得土耳其女排联赛的水平越来越高,土耳其女排国家队的实力也随之提升。古巴女排和泰国女排无缘伦敦奥运会,大奖赛总决赛成为这两队今年最大的目标。

  B 中国队伤情不容乐观

  与五个对手相比,占有主场之利的中国女排应能进前三甚至有望夺冠。国际排联自1993年设立大奖赛以来,中国女排参加了1993年至2011年全部19届比赛,并在2003年取得过一次冠军,此外曾七次入围三甲。但伦敦奥运会周期的前三届,中国女排连续创下最差战绩。2009年,获得第五。2010年排名第四。2011年,俞觉敏指挥,在小组赛中接连负于塞尔维亚、泰国和俄罗斯,排位赛惜败意大利,四战皆北仅列第八,惨遭垫底创历史最差战绩。

  在此前的三周预赛中,中国女排因主力伤病等因素,使用了替补阵容。这套阵容虽然取得了8胜1负的不俗战绩,但由于对手实力较弱,无法准确反映出中国队的真正实力。进入总决赛后,巴西、美国和土耳其均为中国队奥运会小组赛的对手,所以这不仅是奥运前中国队最后一次热身赛,同时也是与主要对手相互摸底的前哨战。

  不过,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显得十分低调。俞觉敏表示,总决赛五场比赛是女排奥运会之前最后的正式比赛机会,“应该说在前三个分站赛中,队员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进步,但我们的人员出现了伤病,在一些位置上还会做些调整”。中国队目前的伤病情况确实不容乐观,刚刚受伤的曾春蕾是腰肌损伤,可能缺席前面两场总决赛。因为膝关节老伤休息的队长魏秋月会在总决赛复出,但俞觉敏表示,“她怎么使用还是秘密,随时会调整,只能说她会上场”。正在养伤的主攻手王一梅有望在本周归队,但依然只能高挂免战牌。据了解,王一梅目前已能简单跑动,但还远未到达承受起跳、强攻落地压力的程度。

  今年的总决赛队伍从往年的8支缩减为6支,与去年小组赛+淘汰赛制不同,今年恢复为循环赛制,以总积分排定名次。记者 林本剑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